柯文哲的公開透明與大便

全國機關首長的機要職內定是公開的秘密,遭人詬病已久,因此過去柯文哲打出公開透明,很快的擄獲民心而勝選市長並連任。然而,此次「學姊」黃瀞瑩回鍋北市府,二月四日發出徵才公告,六日徵才截止,八日上網公告黃瀞瑩錄取,簡姓議員質疑學姊任用黑箱,北市府副發言人仍硬拗回應,此人事案絕非黑箱作業,屬行政作業上的時間落差,行政流程皆符合規定;之後柯市長更反譏議員心中有大便、看什麼都是大便。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排左)上任後一向自詡公開透明;今傳出,市政府7日公開徵才卻在隔天例假日就迅速公布錄取名單,公告的錄取者「黃○瑩」被懷疑就是「學姐」黃瀞瑩(右)。媒體人鍾年晃揶揄,「千萬不要懷疑柯市府的公開與透明」。(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排左)上任後一向自詡公開透明;今傳出,市政府7日公開徵才卻在隔天例假日就迅速公布錄取名單,公告的錄取者「黃○瑩」被懷疑就是「學姐」黃瀞瑩(右)。媒體人鍾年晃揶揄,「千萬不要懷疑柯市府的公開與透明」。(資料照)

 

 

然而截止後一天之內完成資料審查、面試、發出人事派令,黃報到時間硬是趕在假日且是上網公告錄取名單前,而黃受訪時說,她是七日傍晚五點多報到,但公務員已下班一般人不可能報到,必須要等三天後過完星期假日才行,她的人事也不可能在星期假日公告,可見市府明顯因人設事,讓一堆相信柯市長公開透明的陪考人扼腕傷心憤怒!還閃躲狡辯拒絕民代監督,對監督的民代口出污言。

柯屢次對公開透明不是解讀錯誤就是兩套標準、事後硬拗,就以日前柯爆料武漢返台包機台商的可能安置地點在陽明山台銀宿舍,全台有五個…,不僅僭越指揮官職權還把公開透明當兒戲亂扯一通,遭到輿論圍剿也不道歉認錯。當初選市長時說的五大弊案,後來在他口中都一一變成五大案了。

打著「垃圾不分藍綠」口號,向來只會批評別人,未審慎檢討自己,也容不下別人批評,和極權的共產黨的思想吻合,如此的不公開透明、兩套標準、拒絕民代監督,再怎麼大罵議員心中有大便,也無法阻擋被網友批評是「假公開透明之名行黑箱之實」!

(作者為安全衛生管理師,台中市民)

 

他早就黑箱了

◎ 張惠和

其實柯文哲用人鬧劇已非頭一遭!例如他剛選上市長的時候,針對環保局長遴選曾公開說會尊重遴選委員會的推薦,並舉行I-Voting投票,結果遴選委員會經多次開會及二輪投票所選出的三名人選不但全部被否決,他還私下找了從頭到尾不在推薦名單內的人來當局長;不僅對遴選委員會不夠尊重,也對台北市民喪失誠信。只是當時大家對他的「改變成真」還存著幻想,因此未對他嚴厲批評。

事實上,很多政治人物幕僚表示,黃瀞瑩回鍋是必然,但大可採機要職任用,就能避免落人口實。另外,黃瀞瑩為何趕著二月七日報到,不能等二月八日錄取公告之後再報到,難怪啟人疑竇。

(作者為退休公務人員,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