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助紂為虐!

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何許人也。乃飽受各方批評的世衞組織(WHO)祕書長,舔中共到家的醜陋政客!猶刻意隱匿「武漢肺炎」蔓延實情,造成今天全球染毒(確診案高達近7萬,未來將達數十萬,死亡例將至數千至萬人以上)、世人恐懼不安的幫凶!

如今Change.org 上,一項請求世界衛生組織(WHO)譚德塞辭職的連署頁面,已有超過三十萬人以上連署。數字仍在不斷增加中。

譚德塞的重大失職和助紂為虐,是他備受撻伐的主因。

譚德塞的重大失職和助紂為虐,是他備受撻伐的主因。(REUTERS)

例如1月23日,他先是公開表示「武漢肺炎」的危險性只處於「中等」(moderate),過了4天則改口說危險性是「高等」(high);1月28日在前往北京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外交部長王毅時,還公開表示,中國政府在此次疫情中採取有力的舉措。但在1月30日却又召開緊急委員會宣布疫情已經達到「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ublic Health Emergency of International Concern,簡稱PHEIC)。一週內的三次更改,除了決議引發眾多的質疑,亦易使世人輕忽疫情的嚴重性,營造了「錯誤的安全感」;更因過度的「親中」,嚴重影響WHO的公信力。後被發現竟替中共「開綠燈」,使其觀光、交通、民生產業,不致遭到重挫,反因此矇騙復使各國輕忽防疫,造成莫大損失!像日本就被害慘了,肇致防疫破大洞,發生社區感染,現連安倍內閣都面臨下台危機,諸此,皆乃譚德塞失職的罪証!

近日,美國《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 就抨擊世衛在疫情爆發早期,營造了「錯誤的安全感」,恐是此次疫情難以收拾的元兇之一。美國喬治城大學全球衛生法律學教授高斯丁(Lawrence Gostin),亦坦言,當初根據世衛和中國提供的資訊,他和幾名公共衛生專家向社會大眾保證,疫情並不嚴重,在可控制的範圍內,後來發現事實並非如此,「我們被騙了,給出錯誤的保證。」

事實上,當時疫情遍及中國所有省市,也有證據顯示中國忙著對付透露疫情訊息的醫護人員,進行言論審查,對實情有隱瞞之嫌,譚德塞竟然公開讚賞中方的防疫相當「透明」,習主席領導有方,過分「親中」的行為,導致世衛的全球公信力面臨考驗,害人不淺!

高斯丁並直言,世衛創造出「錯誤的安全感」,恐是疫情在一個月內迅速惡化成全球性危機主因。 而愛丁堡大學(University of Edinburgh)全球公共衛生教授斯達爾(Devi Sridhar)且指:「世界衛生組織在保持中立方面,用了非常奇怪的方法,也許公開讚賞中國,就是他們決策後的做法。」

連美國國家經濟會議(NEC)主席庫德洛德洛(Larry Kudlow),近日都在白宮表示,「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美方對其專家未受邀前往中國,以及中方缺乏資訊透明度,均感到「有點失望」。而美國總統川普當天亦在美國福斯新聞記者李維拉(Geraldo Rivera)的播客節目中提到,雖然他對北京有信心,但也了解中國官員不願提供資訊,「我認為,他們想粉飾太平。」可說一語中的!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所屬的國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安東尼・佛契(Anthony Fauci)近日在一個研討會上再次表示,美國需要了解疫情的實際情況,包括疫情的範圍、嚴重程度、無症感染以及病毒傳播的情況,因為這會對美國的政策決定產生很大的影響。按目前來看,病例數據很可能並未反映實際患病的人數。

美國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擔任過川普總統國土安全顧問的博塞特(Thomas Bossert)則認為,在應對公共衛生風險時,信任和信息的透明暢通至關重要。

他說,「公眾信任是公共衛生安全;公共信任則是屬於國家安全。」 其實,在「武漢肺炎」病毒疫情爆發以來,中共媒體和輿論一度出現相對的言論自由,但是種種跡象顯示,北京當局再度加強了對網路輿論和媒體的控制,尤其是在疫情吹哨人李文亮醫生不明去世,引發民眾的憤怒後,連深入疫情第一線進行報導的公民記者陳秋實,亦突於2月6日,與外界失聯至今。

足見中共把疫情,看成是另類國安的「政治鬥爭」(例如藉機把湖北省市書記、港澳中聯辦主任等,換成「習家軍」人馬)。

另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傳染病專家顧問隆吉尼(Ira Longini),在追蹤中國新冠病毒傳染力的研究後,指出,如果中國的封鎖措施未能及時阻止病毒擴散,全球最終恐有三分之二人口受感染。而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則警告,整體疫情恐無法在一季或一年內終止,可能會持續變成長期性的「社區病毒」。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近日指出,美國疾管中心已在為最壞情況做準備,該中心主任芮斐德(Robert Redfield)表示,雖然尚無證據顯示病毒已侵入美國社區,但它可能本季、甚至今年都與我們同在,且有機會形成如同季節性流感的社區傳播,時間點落在今年或明年。他也指出,過去兩週情況顯示,許多病例僅出現喉嚨痛,影響範圍比原本估計更大。

最新美國《彭博商業周刊》 (Bloomberg Businessweek)最具諷刺意味的封面出爐!題名《脆弱的中國》(FRAGILE CHINA)以「CHINA」一語雙關(中國、瓷器)形容當前情勢;藉仿郵寄用的「易碎物品」貼紙,暗諷中國目前有4大狀況「碰不得」,包括:新型冠狀病毒(CORONAVIRUS)、債務負擔(DEBT BURDEN)、貿易戰(TRADE WAR)、抗議(PROTESTS),世界必須「小心輕放」(HANDLE WITH CARE),才不會惹得中國「一碰就碎」。

《彭博社》日前在紐澳版,曾發表《冠狀病毒壓力測試中國脆弱的金融體系》(Coronavirus Stress-Tests China’s Fragile Financial System)文章,指出多年來,銀行家、投資者紛紛湧向亞洲金融中心─香港,在中國快速的經濟發展和金融市場開放引發的繁榮中插一腳,但現在,隨著新冠病毒爆發武漢肺炎疫情擴散,爆出中國的真實問題,也成為中國過度負債的金融市場崩潰的催化劑。

該報導提到,現在沒有人要去香港,早在Covid-19病毒疫情爆發前,中國的經濟就變得越來越不穩定,香港的反送中抗議運動,更是雪上加霜;而與美國的貿易戰,經濟成長率勉強保6,反映出中國近30年來最疲軟的擴張,北京當局雖然一直努力減緩企業借貸的狂潮,但官方數據顯示,在應對這場已經奪走了1千多人性命的疫情裡,任何挽救金融的努力可能白費。

《彭博社》指出,現在中國的問題是,市場是否對中國決策者的能力有信心,而這些擔憂與對政府本身的批評互相重疊,尤其是武漢肺炎疫情吹哨者李文亮醫師過世,已經引發空前的民怨,之前中國公民常問政府可否維持經濟繁榮,現在他們在問政府是否維護人民的生命安全。

綜前所述,顯見「武漢肺炎」病毒,是方方面面攸關全球生存發展的大事,更與世人生命生活福祉息息相關,中共搞出如此害人害已的大事,還要隱瞞真相,習大大師心自用,搞政治鬥爭,而譚德塞者,又助紂為虐,理應早日下台,以回復世衛的公信力,才是正辦!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限時批》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