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存心出來扯破台灣的防疫缺口?

日前,馬英九前總統大動作發言表示,政府應該秉持人道主義立場,開放中國配偶的子女返回台灣。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等人,也開始重炮攻擊政府嚴格措施不妥云云。

然而,國民黨這些政客們,到底知不知道現在各國防疫情況險峻,大家聞中色變之際,要以顧好自己國內的疫情優先,而非在此時先談人權。國民黨詭異的地方就是,在李明哲事件時對人權噤聲,卻在防疫當頭開始扯人權,難道國民黨不擔心台灣的防疫再現破口嗎?

日前滯留中國湖北台商家屬號召50多人向陸委會遞交陳情書,不料其中一名家屬在受訪過程中插嘴「防疫的事情不是我們的事」惹議。(資料照)

 

馬英九在臉書上開罵說:「蔡總統,讓他們回家與家人團聚吧,不要讓民粹碾壓人權,歧視凌駕人道。」疾言厲色的批評蔡政府不開放中國人子女來台,就是歧視云云。然而,馬英九自己明明擔任過總統,更曾當過陸委會副主委,怎麼會不知道中國與台灣之間的人民移動問題錯綜複雜?豈應隨便扣上歧視的大帽呢?

若照馬英九的邏輯,中國配偶來台灣不能立即取得國籍,是否歧視?美國人不隨便讓結婚的非美國籍配偶取得國籍,是否也算歧視?當年當過首任陸委會副主委的馬英九,在此時胡扯人權立場,明知疫情當頭,兩岸人員流動和中國人的戶籍的問題複雜,卻瞎裝無知,實在讓人遺憾!

事實上,中國人來台的問題真的非常難管理。就以2月14日一位中國籍人士自上海飛抵台灣,按照台灣現行政策,必須立即居家防疫。沒想到他在填寫過北部地址後立刻失聯,隨後即搭乘高鐵南下高雄,形成防疫的超大破口。同日,台北市政府也發布消息表示,有三位自香港入境的非本國籍人士,填寫假的聯絡資料與地址,已經失聯多時,遭到市政府公布姓名。先前也有新聞表示,有武漢肺炎確診者,不知自己染病,自武漢返回北京,服用成藥後即到包廂唱KTV,最後包廂11人全數確診染病。

種種案例都在提醒,這些不確定性極高的人若在台灣街頭大量湧現,會出現甚麼樣的失控局面?還有原湖北籍的中配抗議時出面表示,「防疫是政府的事」,他們只在意親屬返台。這種話,台灣人聽到作何感想?難道這也是馬英九的心態嗎?

更讓人覺得可議的是,馬英九從來不抨擊李明哲事件裡中國政府罔顧、迫害人權的事實,也不曾為新疆維吾爾族難民人權受迫害的遭遇發過半次聲音,他怎麼都不抨擊中國強制拆散少數民族的子女與父母呢?這麼關心中國人權的馬英九,從來一次都沒有針對中國近年人權事件發過聲!連自己女兒居住在香港,去年反送中事件港警暴力執法,我們又曾看過馬英九出來抨擊過港警嗎?香港人真正受迫害時的人權問題,馬英九怎麼不談呢?

結果,馬英九卻是在全球封鎖中國人入境的時刻,開始呼籲政府應該拯救中配的中國籍子女,豈不荒謬?更可笑的是,中國國台辦竟然還可以隔海與馬英九呼應,說要民進黨盡速撤離這些人。奇怪了,中國不是最以自己防疫能力自傲嗎?整天叫台灣政府送人回台灣又是何居心?

我們必須再次呼籲,防疫困難的當頭,請國民黨的親中政客多為台灣人民的權益發聲吧!少出來扯破台灣的防疫缺口!

(研究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