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溥聰完勝郝龍斌、江啟臣

 

國民黨中常會於二月五日決議要讓花蓮縣無黨籍立委傅崐萁恢復黨籍,考紀會主委於十七日大動作請辭,避免昨天召開的考紀會淪為恢復傅崐萁黨籍案的橡皮圖章。加上前秘書長金溥聰出面表態反對傅崐萁回國民黨,更暗喻傅崐萁為「病毒」,認為國民黨現在虛弱很容易遭到病毒趁虛而入,「花蓮王」的黨籍案考驗國民黨是真改革,還是假改革。

國民黨前秘書長金溥聰今與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等人召開記者會,反對國民黨明將通過的傅崐萁回復黨籍案,前立委蔡正元今在臉書發文諷刺,希望「金小刀」把比傅形象差的通通開除黨籍,包含前總統馬英九在內。(記者郭安家攝)

國民黨前秘書長金溥聰與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等人召開記者會,反對國民黨明將通過的傅崐萁回復黨籍案。(記者郭安家攝)

 

 

國民黨青壯派以「改革」自居,花蓮王要班師回朝,我們更應該檢驗郝龍斌、江啟臣這兩位競逐黨主席補選者的一言一行!

先談郝龍斌!最會講漂亮話的郝龍斌表態支持傅崐萁恢復黨籍,強調國民黨要結合各方力量,也可以跟台灣民眾黨合作,理念價值對於郝龍斌而言,不過是場面話。

二○○九年美牛風暴期間,時任台北市長的郝龍斌化身為反美牛急先鋒,四處幫台北市超商、店家貼上反美牛標章,結果維基解密顯示,郝市長人前反美牛、在家大啖美牛。

二○一四年四月,當林義雄先生用生命奉獻、禁食反核之際,郝市長大動作跳出來反核四,呼籲台北市民節約用電、落實節能減碳,打造非核家園。結果二○一九年四月,郝龍斌參加由民間團體發起的重啟核四、核能減煤兩公投案連署活動,呼籲民進黨政府不要再用愛發電,應該要重啟核四。

因為郝柏村將軍,郝龍斌與黃復興黨部的淵源極深,這樣的郝龍斌敢碰觸吳斯懷這顆不定時炸彈嗎?愛說空話,想要迎合各方騙取選票的郝龍斌會視而不見花蓮王雄厚的地方勢力嗎?

那江啟臣呢?年紀雖然不到五十歲,但觀念老派,想要面面討好、不得罪人。江啟臣面對傅崐萁恢復黨籍一事,沒有大破大立的是非價值,膽怯表態,僅以考量外界觀感及黨內程序正義為理由搪塞。

江啟臣分析國民黨總統、國會大選慘敗的關鍵,在於兩岸政策論述不明,以及在「反送中」事件未與主流民意接軌,導致兩岸論述遭抹紅,讓民進黨有機會操作「亡國感」成功。

相較金溥聰以「病毒」比喻傅崐萁,直言二○二○年國民黨敗選應探討韓國瑜這樣的總統候選人是「怎麼出現的」、「為什麼會出現」、「他是不是對的候選人」。即便金溥聰不再年輕,但直搗問題核心的勇氣,國民黨檯面上這些倡言改革的青壯派都該好好學習!

(作者為教育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