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僚先殺人

【官僚先殺人】

https://youtu.be/sfsaCHyMuwY
https://youtu.be/TIcBEOEzYno
紀錄片「和平風暴」回顧2003年和平醫院被封院的故事

如今回頭看,會覺得有些荒謬的地方,首先院長為了業績,怕病情洩漏會影響病人來院,所以隱瞞院內已有感染。其次,世衛的資訊不足,所以醫護人員對於無接觸史的曹姓婦人和首例死亡的劉姓清潔工沒有太多警覺,等到周遭的病人和家屬及醫護都開始發病,大家才知道事態嚴重。

專家主張要異地隔離,並要有配套措施,台北市衛生局長邱淑媞主張封院。隔天4月24日北市府就突襲式的下令封院,1170人被鎖在醫院裡,其中930位和平醫護人員。馬市長下令防疫如作戰,醫護抗爭視同「敵前抗命」,將依法究辦。當時在院的醫護人員完全缺乏規劃,也無物資,更缺乏完整的防護,被同時關在院內的病人及照顧者更無人關心他們。和平醫院院長向局長反應他們的不足與不安,局長當時竟覺得自己有一點點恨鐵不成鋼的感受。

被封在院內的醫護人員,高階的醫師還可以以科別不同拒絕照顧病人,低階的醫師和護士被推上前線,他們一方面要在極度缺乏人手和防護措施下照顧病人,一方面又要擔心自己被感染。事後馬市長還沾沾自喜說,因為有封院的舉動,才避免了社區感染。但是當時全國有六百多例感染者,和平醫院就佔了一百五十幾位。全國有73名患者因SARS死亡,和平醫院就佔了31位,還不包括一名因為封院而自殺者。病毒並未擴散到社區,但是這些官僚已經先殺了這32人

 
< 資料來源:三際信息站FB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