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錢,要面子,就是不要人命

 

同事女兒在中國深圳的美商工作。公司要求三月一日回來上班。要不要回去上班,母女兩人爭論不休。女兒的理由是,一來是責任,二來是公司說可以復工,這表示沒那麼危險。

無法阻止女兒回公司上班的母親很沮喪地問我意見,我提醒她,回去上班群聚感染的風險有多大,可從下列幾點判斷:

1.具有重大政治意涵的兩會都要延期了,這表示從各省市集合地方的人大及政協委員搭飛機或坐火車這種數十人或數百人的小規模群體聚合背後的感染風險是不可控不可防的,遑論到北京人民大會堂或政協禮堂這種數千人擠在一起的場合。

2.幾千位醫護人員感染甚至死亡,這更表示感染的不可控不可防及中共醫療能力的不可信。

3.武漢、北京及上海等指標城市持續用形式各異的方式封城,這表示實質的風險仍然相當嚴峻。

4.沒有錯,中共奉習近平的指示要「有序復工復產」,面子上是要安大家的心,表示防疫達到成效,本質上是暴露中共「要面子、要錢不要人民的命」的邪惡。

5.深圳公司要復工,很多時候是遵守當地官員執行中央交付的政治命令,跟疫情是否可防可控沒有關係。

我勸同事用這幾點再跟女兒溝通。交談時,一位從英商上海公司退休的同事亦附和我的說法。我們一致建議這位母親,必要時,可帶女兒過來聊聊,有時候外人比父母更有說服力。看來,中共惹起的武漢肺炎,不但傷害自己人民與世界人民的健康與生命,還傷了母女的和諧,著實傷了母親的心,中共,唉!實在罪大惡極。

(作者從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