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新加坡部長減薪、醫護加薪

二○一九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一月廿三日爆發後,全球各地民眾瘋搶口罩,導致口罩價格飛漲。擔心口罩供不應求,馬來西亞、新加坡、菲律賓政府都祭出相關措施,嚴打囤貨與哄抬價格。

其中新加坡當局拋出的因應措施,亦即採「配給制」,由政府統一供應,每戶人家可獲得四片,民眾需帶身分證明文件前去指定地點領取,且僅可領一次的做法,也成為台灣政府後來宣布購買口罩採實名制的他山之石,獲得一定程度的好評。

然而在經歷口罩風波後,因武漢肺炎疫情肆虐未止,連帶影響了國家的民生和經濟,嚴重衝擊旅遊與零售餐飲業,星國政府近日又有了不同的因應政策。綜合外媒報導,新加坡副總理兼財政部長宣布政府官員含內閣部長、政務官等人減薪一個月,至於一線醫護人員則可領到一個月薪水的特別獎金,也做好動用國家儲備金的準備。

新加坡至今有96人感染新型肺炎,有民眾外出時戴上口罩。(法新社)

新加坡至今有96人感染武漢肺炎,有民眾外出時戴上口罩。(法新社)

 

 

新加坡政府的做法,看在筆者眼裡,雖然未必一定符合我國國情,但其政府上下在面對嚴峻挑戰的時刻,願意與民眾共體時艱,這樣發揮同舟共濟的精神與態度著實令人敬佩!

(作者為資訊工程師,宜蘭縣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