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使柯、吳之流者再入政壇

這些年來,幾乎每隔一兩天,總會在報端或網站上,看到批評或責備柯文哲的文章。而各台政論節目亦經常批評或譴責柯。除了柯,現今又多了個備受爭議、惡評如潮的吳斯懷。未來應設法防範這類人物再進入政界,否則天天看彼等討罵,既膩又煩。

先論柯之流者。今後,無論某些選區多艱困,民進黨都不應隨意支持無黨派人士參選。若謂台北向來是藍營的囊中物,則之前基隆、桃園等地亦為國民黨獨霸。但民進黨力推自家候選人,不是造就了林右昌、鄭文燦等令人誇讚的市長嗎?

先論柯之流者。今後,無論某些選區多艱困,民進黨都不應隨意支持無黨派人士參選。(資料照)

 

設若未來再有聲望不錯,但屬無黨的社會人士出現,無論其為醫生或律師等,應嚴審其來歷、經歷,尤其是與中國有無過往甚密。且一旦決定徵召,亦得命其加入民進黨,以黨推薦之候選人資格參選。

至於吳斯懷,雖此回未入外交國防委員會,難保下屆不會。實則,吳在立法院任一委員會皆是有害無益。為防下一個吳再出現,執政的民進黨責無旁貸,應立法杜塞,畢竟事關重大。然於此稍複雜些,亦涉及轉型正義。

原本,當某個政黨淪為轉型正義之對象時,如前東德、蘇聯及東歐國家的共產黨等,在日後選舉中,即不該再參加。若還有,也應已脫胎換骨,轉變成符合民主社會的政黨,而其罪愆有受到制裁。甚至,選舉公報裡,來自原共黨等的候選人,若為當年種種惡業的共犯,尚得將其惡行列入經歷欄,以令選民慎重考慮。但荒謬又可悲,在台灣,國民黨至今仍大搖大擺參選,且不時出現認同混亂、危及國安之言行,實為現代民主國家所罕見。

為防下一個吳再出現,執政的民進黨責無旁貸,應立法杜塞,畢竟事關重大。(資料照)

 

試想對於近年來,爭相赴中聽訓的退職軍警等,即研擬相關法規,依其脫序言行之輕重,扣減或免除其退休俸,則怎能放任辱國通敵者再囂張地競選公職?不僅如此,凡曾在二二八慘案、林義雄家宅血案、江南命案、陳文成命案、鄭南榕命案等重大案件中有參與者,即便是奉命行事者,或元兇之後代,倘使未來欲角逐民代等,亦應將其有關經歷公布,以昭告選民。然欲釜底抽薪,乃禁其參選。

(退休譯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