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誰在吃國民黨?

中國國民黨主席補選前夕,黨中央日前透過組發會查核繳費黨員人數,到二月廿三日共卅三萬三○六五人,其中彰化縣和黃復興黨部明顯增多,花蓮縣更暴增四千八百多人,透過訪查,發現有千餘位是所謂「被繳費」,也就是說有人透過知曉當事人身分證字號,然後上網輸入並下載列印繳費單繳費,當事人成了人頭黨員。這多出來的千位人頭黨員,在江啟臣和郝龍斌同意下剔除投票資格。但真正的問題「藏鏡人」,卻沒有進一步追查。

國民黨又爆人頭黨員問題,確認至少有一千多名黨員回覆自己並未繳交黨費,經江啟臣、郝龍斌兩位候選人代表同意下,決定予以剔除。(資料照)

國民黨又爆人頭黨員問題,確認至少有一千多名黨員回覆自己並未繳交黨費,經江啟臣、郝龍斌兩位候選人代表同意下,決定予以剔除。(資料照)

 

 

會知曉特種黨部或縣市行政區內,有那些黨員身分者,幾可論斷就是國民黨自家人。這些人也不可能個人所為,一定是受到某人指示,最讓人好奇處便是代繳黨費的資金來自何處?這其實從金流是可以找到源頭,當然也有可能幕後主使者又會推一個心腹去代罪。

其實二○一七年花蓮縣便發生過人頭黨員事件。據天下雜誌報導「操作藍營棄保效應 花蓮王如何一步步吃下國民黨?」,當年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開放由黨員直選,卻意外增加六、七千位黨員,最後是當時縣長傅崐萁的人馬鄒永宏選上。

今日力挺傅崐萁恢復黨籍者,報載以黃復興黨部最為積極。此一特種黨部原本軍系色彩濃厚,現在竟是有如金光黨和老鼠會大本營,不知吳斯懷、郝柏村心有何感?更不知那些領月退俸的退伍軍人可還有一絲榮譽感?

製造人頭黨員,當然別有所圖,為己謀是其中之一,透過黨員去選出中央委員和中常委也是可以達到垂簾聽政效果,最後就是黨機器成了個人工具。若國民黨真想重拾民心,那便該大破大立,透過司法途徑去把真正的人頭黨員生產大戶揪出來,並移送法辦,最好也能追查出代繳黨費的資金來源,否則革命政黨轉型民主不成,反成了貪婪能辦事的炒家天堂,那國民黨從政壇下市也是自找了!

(作者任職文教機構,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