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錢兼玩火


「中共政權」是冷戰時期慣用詞,美國承認它代表中國之後,才去意識形態化,希望它走向民主,但它的劣性難改,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又開始用「中共政權」,凸顯它的本質。

龐皮歐坦承美國幻想的錯誤:美國望中國繁榮,善待人民,與鄰國人民和平相處,但現在看到的是它對美國的強烈敵意。

冷戰時期用「中共政權」,具有遲早把共黨政權推翻的含意。要使這類政權崩潰只有兩條捷徑,讓它玩錢,或讓它玩火。

沒收人民哨子,關壓異議,沒有制衡的政權,注定要腐敗。自由經濟有賺有賠,照公平規矩行事,但靠詐騙起家的中共不理會這一套,川普總統名言,歷史上最大的竊盜案,就是中國混進WTO,靠偷盜搶發財。

國家帶頭偷搶致富,竟自命「中國」新模式,稱霸世界,美國忍無可忍,一收網,以中共經濟玩完了,疫疾橫行無力管控,造成國際經濟衰退,依賴出口的中國經濟受最大衝擊,使「中共政權」面臨「建國以來」最大危機。

應該是自省的時刻,中共為轉移人民不滿的壓力,竟不惜以玩火救火。出動戰機「繞台」挑釁,還顛倒是非,指控「民進黨當局」玩火。它抗疫無能,無心照顧人民;玩錢無法收拾,玩火風險更大,上層分裂,民心思變,這是列寧政權殘局的劇本。

對中共軍機繞台叫好的人有兩種,一種是中共文攻武嚇的喉舌,一種是誇大威脅,希望替台灣爭取支持的人。他們都知道如果中共挑釁,在海峽爆發空戰,中共空軍落敗的機會大,「台灣問題」仍無解。

如果中共加碼作傳統兩棲入侵外島或台灣,那慘敗的風險更高,即使它不惜代價,結果還是玩火自焚。有這種不顧人民的政權,人民不革命才怪。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