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美怎麼玩老共

關心疫情歸關心,來閒聊一下有趣的新聞互動,讓各位知道老美怎麼玩老共。

上個月初,美國《華爾街日報》先出招,利用先前1篇《中國是真正的亞洲病夫》的文章來激怒中國,為了祖國的面子,3名人在中國的《華爾街日報》記者,自然遭到中共官方膝蓋反射思考邏輯下的驅逐。

二月底時,美方於是順理成章反擊,也宣布不承認中國5大官媒是媒體,稱其受到中國政府控制,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對此表達強烈不滿。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國務院直接宣布根據《外國使館法》,指定將中國5間媒體視為官方政府實體,意味著這些機構將被認定是中國政府的外交單位,並與中國駐美機關受到相同限制,包含必須交出職員名單、個人資料,並依法申報財產,非經許可不得購地置產。

來了!跟美中貿易戰起初一樣,你不無理殃及無辜還沒事,你一無理反擊,魚兒就上鉤了,老美名正言順的揪著你衣領,一巴掌一巴掌的打擊。

美方於是公告,認定的5間中國媒體為《新華社》、《人民日報》、《中國日報》、《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含央視)、《中國國際廣播電台》為替共喉舌的官煤。

國務院當然要出來假惺惺的表示,美方是擔心中國利用新聞記者,在美國從事政府工作,並指出許多中國新聞記者以中方簽發的官方護照入境該國,以從事公務,因此這些媒體也受到中國政府控制,因為你們不自重,所以不好意思我得管上一管。

相關報導: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074600

然後,就在今天美周一(3月2日)時,老美再度將媒體外交戰再度升級,宣佈將對五家在美運營的中國官方媒體實施僱員數量限制。

什麼意思呢?就是要你裁員!而且是立即、馬上、滾!

美國國務院下令,新華社、中國國際電視台(CGTN)、中國日報、中國國際廣播電台和人民日報駐美機構的中國籍僱員人數需從160人減少至100人,減幅約40%,人員限制將在3月13日生效,但上述機構必須在本周五(3月6日)前向美方通報人員去留。

相關報導: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51715872…

ok!這些都是小事,重點來了,老美為何要如此呢?

說明白了,兩國都心知肚明,這些雇員當中一定有一些領兩份薪水,身懷國家任務必須執行,所以國務院做了一個放水的動作。

什麼叫放水呢?當老共需要上報裁員名單時,請問他是不是得優先把正在執行任務到一半的僱員留下,把正常上班的雇員給開除呢?
這樣一來,水位低了,小魚溜了,大魚不就浮出來了?
接下來,再讓FBI去做收網動作,如此一來順理成章,而且打擊正為精準。

接下來就看老共,要不要大量驅逐美企與美籍人士了阿?耿爽不是說要保留反擊的權力嗎?哎呀呀!祖國怎麼能落了下風呢?看兩各大國在那邊幹拐子,比看人烙賽有趣多了,閒聊一下,下次見!

圖像裡可能有1 人、文字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 資料來源:粘迪舜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