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可以派專機,台灣為何不行?

香港可以派專機撤離在武漢的港人,台灣為何不行?

1.香港可以派專機與檢疫人員到武漢撤離港人,為何台灣不行?之前中國說這樣會被聯想是「撤僑」,台灣會被看作是「外國」,那香港呢?

2.香港可以掌控返港搭機的名單,決定誰優先,為何台灣不行?港人搭機必須穿隔離衣,為何上次2月3日從武漢回台包機的台灣人不行?

3.港人若是「武漢肺炎」的確診者不能搭機,為何上次返台包機硬塞了一個?事後武漢台辦與國台辦還說是台灣編造的?真是吃人夠夠。

4.香港其實就是採取「橫濱模式」,好吧!中國說「橫濱」兩字媚日,那台灣就不說「橫濱模式」,說「香港模式」總可以吧!為何台灣不能比照?

5.台灣人的待遇不如外國人就算了,還不如香港人,那是什麼「兩岸一家親」?是誰在搞政治?難道為了要把台灣人列為香港人之下的次等階級,寧可堅持政治立場,也不讓在武漢的台灣人回來?

6.武漢台商說要控告蔡政府違憲,因為不讓台灣人返台,根本搞錯對象,應該要求中國不要歧視台灣人,讓台灣比照「香港模式」接回台人。

7.中國要對內宣傳台灣採用「香港模式」,證明台灣與香港一樣都是中國的地方政府也行(雖然香港的作法與其他外國一樣),但連這個也不願,就顯示中國說蔡政府不讓在武漢的台灣人回台,實在太虛偽,也太噁心了。

< 資料來源:范世平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范世平

范世平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