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東山再起 就別再反智

新的中國國民黨黨魁由江啟臣勝出。如果國民黨無法認知一月總統大選大敗的原因:反智,要談重振旗鼓,無非只是一紙空文。

反智,就是違反知識,貶低民眾的智慧及判斷力。國民黨的反智現象是一直存在:

立委江啟臣當選國民黨主席,他今夜指出,在未來一年兩個月必須扛起責任與黨員同志共同努力,執行國民黨的改革任務。(記者方賓照攝)

江啟臣當選國民黨主席(記者方賓照攝)

 

 

一、二○一四年馬前總統任內封存核四廠、二○一八年郝龍斌先生公投提案「你是否同意政府維持禁止開放日本福島核災農產品及食品進口」、二○一九年底韓國瑜先生於總統候選人辯論說「德國對非核反悔」,究竟是怎樣的經濟利益及特殊壓力讓國民黨一定要在地狹人稠,且無法避免颱風、地震天然災害的台灣擁核?反智的說著核電是最便宜且乾淨的能源?要人民承受核災的恐懼及風險?更何況核電的代價從來不低。

二、在香港反送中運動後的區議會選舉,投票率高達七十一.二%,此數字表達了香港人民對民主的渴望及堅持。美國兩黨黨爭不斷,但遏制中國是兩黨的共同支持點,兩黨可以合作。台灣太民主了,讓國民黨及名嘴們對執政黨說三道四,你支持我就反對,民進黨支持反送中,國民黨在台灣享受民主的成果卻對香港的民主運動態度閃躲,不願一起支持香港民主,難怪大選輸到脫褲。

三、國民黨每年都會在故總統蔣經國逝世週年紀念日,前往桃園謁陵,在大溪表情肅穆,離開大溪後卻跟著中國眉來眼去,越走越近。戲演得很賣力,但其實早就沒有票房。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中表示「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吳斯懷到北京人民大會堂聆聽不放棄武力犯台的習近平演說,又要當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國民黨以為台灣人民笨到分不清「反共」及「親共」的衝突嗎?

四、韓市長談大選對手搭檔「武大郎配上潘金蓮」,談台灣的國防與軍法說像「太監穿西裝」…,國民黨居然推出如此粗俗的人競選總統,這也是一種反智。

這次選舉,民進黨與國民黨的政黨票比率分別是三十三.九八%和三十三.三六%,僅相差○.六%,說明台灣人是有限度的支持民進黨。而從武漢肺炎更可看出台灣人的團結,支持對台灣人有利的政策。國民黨仍為中華民國最大在野黨,擁有的智庫網羅專業且熟悉兩岸論述的意見領袖,新黨魁領導的國民黨,一定要揚棄反智的思想,站在台灣人這一邊。否則,換不換黨魁都一樣。

(作者曾任網通上市公司執行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