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親中闖大禍

 

造成南韓武漢肺炎疫情,一發不可收拾的兩大原因,一者是親中的文在寅政策,如今政權受到百萬人要求彈劾,親中貼到中國冷屁股,還被打倒一把。圖/擷取自網路

造成南韓武漢肺炎疫情,一發不可收拾的兩大原因,一者是親中的文在寅政策,如今政權受到百萬人要求彈劾,親中貼到中國冷屁股,還被打倒一把。圖/擷取自網路

 

武漢瘟疫橫行的時候,日韓兩位親中領袖,終於踢到紅色鐵板,安倍屬於務實親中派,看上舉辦2020奧運時候,千萬中國旅客口袋裡的人民幣,但是,現在為了抵抗猛火般的武漢肺炎疫情,只好硬起肩膀拒絕中國人,並延遲習近平到訪,可是,安倍支持度已經遭受重創,文在寅屬於骨子裡親中親北派,一心想遠離美國,所以,南韓右派團體形容文在寅不愧為脫北者之子,起心動念為兩韓統一設想,這種一肚子朝鮮情感,剛好和台灣的中國情懷者黃安們,可以搭配,客觀而言,被太平洋戰爭搞亂的台灣和韓國,社會氛圍總有幾分相似。

歷史上的南韓政局,就和台灣差不多,民間統獨拉鋸,唯一不同就是兩韓主權地位在聯合國中,都被國際承認,可惜台灣走錯一步,成為國際孤兒,沒有完成戰後的解殖手續,南韓親中親北的政權,從金大中開始執政,稱為陽光1,0,盧武鉉執政是陽光2,0,文在寅是陽光3,0,一貫主張政策上,南北一家親,對北朝鮮哈腰,給錢,不要激怒北朝鮮,主張統一,台灣的藍營也是這種態度。

造成南韓武漢肺炎疫情,一發不可收拾的兩大原因,一者是親中的文在寅政策,如今政權受到百萬人要求彈劾,親中貼到中國冷屁股,還被打倒一耙,北朝鮮還趁亂搞飛彈,南韓人民真是情何以堪,另一者就是蓬勃發展的新興教會,聚眾加速傳染,新興教會又和南韓政治關係密切,根據統計,南韓5000萬人口,有一半沒有宗教信仰,但是,有2500萬人有宗教信仰,其中有一半,親近基督教各種團體,南韓的新創基督教派,至少有500個,其中規模10萬信徒以上,就有20個,最大的教會是趙鏞基創辦的基督純福音教會,總部設在一個小島上,信眾80萬,大規模教會不只是在大邱,首爾的成南區,江南區新建大樓裡面更多,以江南區的愛的教會大樓裡面,聚會堂就可以容納9000人,小巨蛋規模,這還只是中型教會,新天地教會信眾24萬,大樓更宏偉,吸金更厲害,所以教主李萬熙下跪後,要捐出2,5億台幣贖罪,已經被大邱市長拒絕,10萬信徒以上的教會,有萬民中央宣教會,世界以利亞福音教會,耶穌晨星教會,世界基督教統一神靈教會,族繁不及備載,多數不信教南韓人,通常把這些新興教會稱為異端,或者是邪教,因為這裡面很多教主,非常好色,利用教會名義斂財,或者犯下強暴女信徒的罪刑,案件很頻繁。

研究南韓多元宗教的學者說,南韓今天異端橫行,有歷史因素,西方的基督教傳教士,大約在1593年進入朝鮮,時間和日本差不多,同樣受到當地排擠,當時,朝鮮的宗教仍然以原始宗教薩滿教為主,這兩種不同宗教文化在衝突後,慢慢產生融合,基督教為了傳教,所以吸取了薩滿教裡面神代言人的腳色,轉變成牧師或教主,而薩滿教是北方民族古代的信仰,信仰地區從東北的女真,朝鮮,蒙古,赫哲,日本北海道原住民族,北美印地安人,最遠到北極的愛斯基摩人,也屬於薩滿信仰的地區,薩滿信仰是多神信仰,神的代言人稱為巫師,擁有與神明溝通的能力,會預言,治病。

韓國被日本殖民時期,薩滿教受到政治壓迫,因此慢慢和基督教融合,韓戰後,薩滿教比較自由,但是,卻慢慢融入基督教的教派當中,所以,簡單說,今天南韓基督信仰異端,就是建立在薩滿基礎上的宗教,更因為韓國社會巨大的不安定感,以及生活壓力,造成多數人民逃避現實,追求永生,所以進入宗教團體找到庇護,從宗教尋找安慰的人口,也因此迅速增加,宗教也被政治利用,作為動員工具,甚至被商業利用,發展上更加壯大,被揭露的新天地教會吸引教徒信眾的方式,就是老鼠會模式,利用傳銷和現代的洗腦話術,使教會變成商場,奉獻金額更大,高樓越蓋越高,這就是南韓宗教的怪現象。

武漢瘟疫確診者,一半來自大邱教會,所以引發宗教界議論,有正派教會把這次瘟疫,看成上帝對異端邪教的懲罰,問題是,經過這次教訓後,這些異端會消失嗎?行為會收斂嗎?還真是令人懷疑。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