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主席得振作 別淪第三大黨

 

大選過後,武漢病毒襲台,政府民間合力抗毒,全民聚焦防疫成效,國民黨補選黨主席這件事被撂在一邊。日前立委江啟臣在只有三成五投票率的補選中低調勝出,沒有驚動政壇,也未在社會激起一絲漣漪。

一月十一日敗選後,黨主席吳敦義下台,重要幹部也跟著走人,國民黨頓失黨中央,在七嘴八舌中跳出來代理主席的林榮德無籍籍之名,本來任務只有兩件,一是檢討大選敗因,二是補選黨主席,但,前者檢討的結果是根本不用檢討,後者辦是辦了,江郝也宣布參選,但無端跑出馬、朱、吳(斯懷)、葉(毓蘭)等多位豬隊友不斷在防疫作戰中說三道四,胡亂插花,害黨的支持度掉到史上最低的十二.五趴,這時還有誰鳥你選什麼黨主席?

論者有謂,搞垮國民黨的除了最大戰犯吳敦義外,就是「黃復興」和「國瑜黨」,兩個參選人既不敢檢討黃復興,還異口同聲要堅持「挺韓抗罷」,只敢和稀泥,不敢捋虎鬚,根本是臭味相投,不思長進。其實這是黨的長痛,也是身為黨員的尷尬,任憑是誰,想登主席大位,沒有黃復興點頭,簡直是棉被店失火─免彈(談),韓粉組合的國瑜黨和黃復興本是二合一,不與妥協,同樣是此路不通,江郝在競逐中不敢,也不能說真話,原因不點自明。

江啟臣年輕又有高學歷,形象看似不差,但講起話來要死不活,老氣橫秋,活脫脫就是黨國老醬缸泡出來的溫吞貨,敢出來扛一個家產被抄、根底空虛、幹部離心離德、年輕黨員出走、迷失基本價值,又不接台灣地氣的政黨,算是膽子夠大。但一無班底,二無錢糧,三無想法,四無願景,想去撼動已經牢不可破的深藍結構,甚或對抗歪纏爛打、不辯是非的韓黨鐵粉,進行實質而有效力的改革,恐怕是螞蟻撼樹,力有未逮。

話雖如此,高民調、高支持度的執政黨也須有人制衡,民眾黨正在虎視眈眈,國民黨可得振作,別淪落為第三大黨,讓共產黨一直笑你們「爛泥扶不上牆」!

(作者曾任高雄地檢署檢察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凌博志

凌博志
律師,曾任高雄地檢署檢察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