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護照出了什麼問題?

隨著武漢肺炎蔓延,全球各地對華人臉孔也提高警戒,甚至傳出台灣人入住旅館時,因為護照上的Republic of China被拒絕,台灣的護照出了什麼問題呢?
 
在昨天(9)的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中, 3Q 陳柏惟 與 林昶佐 Freddy Lim 兩位委員也針對護照上面的「China」字樣,呼籲改名
 
近幾年,我們的護照在各國使用都相當方便,但上頭的Republic of China,不只造成了許多不必要的誤會與歧視,在其他國家防堵中國的此時,也讓許多無辜的台灣人受害。
 
台灣基進過去曾呼籲護照封面應提供不同選擇,改為法定二式:
一式只有Taiwan(沒有青天白日徽章)
一式只有Republic of China(不加註Taiwan)

並且,逐季公佈二者申請數,讓人民的選擇可被計數並討論
 
台灣政府曾在2002年將護照加註Taiwan,不僅是 #運用國際對於台灣所習慣的稱呼,更能夠 #降低被誤認為中國而導致差別待遇 的麻煩。

在當時 #標註台灣 與 #沒有標註台灣的護照並存 時期,有台灣字樣的護照,在出入境上更為的便利且不會受到刁難。
 
當今國際社會對中國的印象極差,為了便民,其實現在就是推動護照封面二選一的最佳時機!
 
讓台灣認同展現在國際社會上,同時保障台灣人民在國外的安全。
 
#教練我好想要有台灣護照啊

< 資料來源:台灣基進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