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才是擁核抱煤的重症患者

國民黨新任黨主席江啟臣,新官上任三把火,在臉書上公開抨擊「台中市長盧秀燕落實交通部長林佳龍任台中市長時訂的規定,要將民進黨宣示的『無煤減碳』美夢變現實,現在反而是民進黨不演了?」並表示,「林佳龍擔任市長時就『打假球』,未依循台中市生煤管制自治條例規範落實減煤40%承諾,後來還因此遭監察院糾正;盧秀燕上任後依自治條例開罰中火,也遭蔡政府撤銷處分,現在甚至把林佳龍時代定的條例宣告無效。」甚至說「民進黨無煤減碳不演了!」這樣的話,不禁讓人感嘆,江主席是不是活在本末倒置的平行時空,國民黨執政時的加重「擁核抱煤」政策,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明明是人人喊打的大反派,卻自以為是黑暗騎士!

國民黨執政時期,是台灣空污最嚴重的時候,中火的10部發電機組也都是國民黨政府決定要建造的。而2014年中火用煤量達到歷史巔峰的1839萬噸,當時不都是國民黨執政嗎?盧秀燕和江啟臣,都是台中市立委,在那時,兩位曾經身為國民黨立委,有為台中鄉親發聲過嗎?現在卻跑出來咆哮,甚至攻擊民進黨「連演都不演」!國民黨這齣才是真的演得太過、太搶戲了!搶戲搶到打臉自己!

國民黨主席、立委江啟臣(左)與台中市長盧秀燕(右)。(資料照)

 

反觀江主席對於民進黨「無煤減碳」的批判,才是「此地無銀三百兩」。民進黨政府面對每一項政策,從來就不演,因為「政策的落實並不是演出來的,而是做出來的」。2016年民進黨政府接手,當年中火用煤量是1773萬噸,到2018年減量到1597萬噸,2019年更到了1264萬噸;而且,經濟部也宣布,2020年只會比去(2019)年的用煤量更少,還推出新的中火自主減煤計畫。中火減煤真的不能演,要認真做,民進黨的執政成效全民有目共睹。江主席號稱國民黨內的青壯派,身分不同、思維不同,但怎麼「睜眼說瞎話」的功夫還是跟那些老藍男不相上下?江主席,既然自命是國民黨振興黨務的新共主,發言實在不要這麼狀況外!

2020大選的結果已經證明,中火已經不是盧市長跟江主席的政治提款機。尤其選前台中空污嚴重,但中火減發超過60%,卻還在冷飯熱炒,到底是想要再輸幾次?相信全台灣的民眾都還記得,高雄市長韓國瑜在總統選舉時說,「18年前中部空氣是甜的」,當年中火的生煤用量是1283萬噸,事實上,2019年已經比18年前用得更少。如果盧秀燕和江啟臣覺得台中空氣沒有「市長換人、空氣換新」,那就該思考其他減空污的做法,而不是一直拿中火當政治提款機,但卻無法提出新作為!這難道不該歸咎於你這位台中市長,和台中人選出來的立委嗎?

行政院宣告台中市政府的自治條例部分條文無效,是因為該自治條例從沒有完成備查。其中條文牴觸空污法規定,過去就已經多次發函請中市府要盤點修正;但經過了快四年,中市府才回函說「沒有違反空污法」,因此才被宣告無效。盧市長竟然還鬼扯,說「這是我國首例」,更是荒唐,光是2018年到現在,行政院宣告地方自治條例無效的就有10案。盧秀燕市長自己不努力,只會怪別人,而且連Google都不會,難怪是韓市長市政滿意度墊底同路人!當市長和立委的人,千萬不要講得到,但做不到!

(資訊工程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