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部長的「玻璃心」

看到這一則,我其實想到的,是很久以前,HBO描寫101空降師E連在二戰歐洲戰場的影集,諾曼第大空降(又稱BOB,兄弟連)。

裡面的一個角色,Buck Compton,我記得非常清楚,他是UCLA的高材生,也擔任少尉排長,領導作戰也是得心應手,大部分E連士兵也都滿服從他的。

只不過在那一場最慘烈的"突出部之役"時,這位鋼鐵悍將,親眼看見他的兩位好友在眼前被德軍的火砲炸斷腿,於是他崩潰了,後來被以"戰壕腳"的裡由被調離前線,但其實人們都知道,他其實是受不了自己的好友在眼前被敵軍的砲火摧殘。

影集演到這一幕時,旁白說到:"我們沒有人會因此恥笑他"

同樣,陳時中部長玻璃心嗎?
從他因為第一架武漢回來的包機上有人確診掉淚的事情切入,他的確是玻璃心。

從他不顧疲勞,登上寶瓶星號,只為了對著所有等待檢疫結果的乘客喊出"歡迎你們回家"來看,他真的是玻璃心。

但,我想,我們沒有人會因為這樣而恥笑他。
因為陳時中部長,跟Buck Compton一樣,再大的壓力,再猛烈的攻擊,他們都能承受。

但他們卻無法承受自己的同胞或同袍在自己面前倒下。

這種玻璃心,或者又叫做"人性"。
只有缺少的人或媒體,才會拿來大書特書。

< 資料來源:周軒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