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 眾矢之的!

其實,川普一再說「中國病毒」並沒有錯。但更精確的說法,應是「中共病毒」(Chinese Communist Virus)則更貼切,又富意義!況且這種「五星病毒」(由《經濟學人》給以冠名),已成了全球公敵,眾矢之的!

川普不但重申「中共病毒」的危害性,還痛斥中共謊話連篇,更指世衛和中共的不是,除將提名美國公共衛生服務軍官團上將、衛生部助理部長吉羅伊爾(Brett Giroir)為WHO執委會美國代表,並簽署《國防生產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對抗疫情,這也是美國繼1950年韓戰爆發後再度通過該法案。期在未來「中國病毒」疫情最嚴重之際,有及時因應之道。

而川普在日前的記者會中,仍繼續為他使用「中國病毒」的說法辯護,「根本不是種族主義」!

他强調,只要他擔任總統,就不允許中國政府稱「病毒可能是美軍傳播」的。還首次公開說北京最初沒有及時向美國通報疫情。復對中共驅逐美國三大報社駐華記者表示不滿。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有關可能是美軍把新冠病毒傳到中國的言論,顯然激怒了川普總統。

川普17日受訪時說,他不認為「中國病毒」一詞會造成污名化,病毒確實來自中國,這是一個非常準確的用詞,並指中國說美軍將病毒帶入中國的訊息是錯誤的。(法新社)

 

據「美國之音」報導,事實是,中共官員和官媒的陰謀論說法,並沒有任何實質性事實根據支持,大多是捕風捉影,到目前為止,美軍中的確有確診病例,包括美國本土的軍方人員和在韓國以及義大利的駐軍中,但並沒有任何來自去年10月參加武漢軍運會的人員發病。直接戳穿中共「大外宣」的嫁禍伎倆!

近日,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與門生同系名譽助理教授龍振邦就在港媒《明報》,以「大流行緣起武漢 十七年教訓盡忘」為題撰文,首先便針對本次病毒名稱直言,俗名是「約定俗成」,清楚明白便可,並指「民間及國際媒體則稱之為武漢冠狀病毒或武漢肺炎,直接簡單」。

文章除探究此次疫情病毒的來源,分析目前探究病毒宿主的說法,對於網傳病毒源自美國之說法,亦痛批是「毫無實證,自欺欺人」!且呼籲外界勿再亂傳,以免貽笑大方!同時也痛批中國在SARS後沒有雷厲風行關閉所有野味市場乃是大錯,並直指武漢新冠狀病毒是「中國人劣質文化之產物」、「中國人陋習劣根才是病毒之源」!同時預言「如此態度,十多年後,SARS 3.0必定出現。」云云。

諸此,批評「中共病毒」戕害世人的聲浪,實已在全球各地此起彼落,駡聲不絕如縷!

甚至印度的維權人士還要控告習近平,陰謀傳播武漢新冠肺炎病毒。據「新印度快報」等媒體報導,比哈省(Bihar)墨沙發坡縣(Muzaffarpur)的維權人士歐吉哈(Sudhir Kumar Ojha),已向地區法院提出控告後,案件將由分區地方法院於24日進一步審訊。歐吉哈在訴狀中指控,習近平和中國駐印度大使孫衛東等人,「策畫了一起陰謀,透過傳播武漢肺炎消滅人類」。

而美國人權組織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基金會執行主任馬里恩.史密斯(Marion Smith)亦在美國《國家評論》發表「為什麼全球醫療機構要信任中國?」的評論文章。他說「隨著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在1月和2月從中國傳播到世界各地,世衛組織卻一再表揚北京遏制病毒的工作;儘管中共當局對(指提出預警的李文亮醫師等)醫療人員進行審查處分,亦有證據證明中共低估死亡人數,但世衛還是如此配合。」他指出,「中國作為聯合國第二大捐助國,亦是負責監督世衛組織者,中共似乎誘使世衛為其提供了一種合法性——掩蓋事實,從而加劇全球危機!」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祕魯作家馬里奧.瓦爾加斯.盧薩(Mario Vargas Llosa)更在西班牙的《埃爾佩斯報》和秘魯的《共和報》上發表了一篇文章,指如果中國是民主國家,武漢肺炎的爆發處理,將完全不同。

盧薩說:「似乎沒有人注意到,如果武漢肺炎首先爆發的中國,是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而不是專政的,世界上就不可能發生現在這種情況。」(按:中共將其在中國暢銷著作全數下架)如今在歐洲疫情最為嚴重的義大利,目前確診人數突破3萬例、數千人死亡,僅次病源重災區中國,為最多確診病例國家,死亡人數正不斷上升中,現亦已宣布實施全國封城,景象慘不忍睹!

然中共近來却藉由大量出口醫療物資,企圖在國際上增強「抗疫有成」、「中國好棒棒」等「大外宣」,反被多家義大利媒體看破手腳,狠批「中義友好」全是「慈善假新聞」等。例如曾任通信部長的義國參議員毛里齊奧.加斯帕里(Maurizio Gasparri)就狠嗆北京:「中國從來沒有無償贈送義大利任何東西,所有物資都是我們自己花錢買的。中國是地球上最糟糕的一個國家,經常以不正當的競爭手段,讓其他國家陷入經濟危機。」

他怒嗆,中國是一個塑膠汙染與碳排放最嚴重的國家,對這次的武漢病毒隱瞞疫情,在共產黨專制領導下,甚至故意拖延時間以及提供假訊息,更批「中共是地球的毒瘤」!加斯帕里呼籲,義大利要下定決心勇敢面對北京,用有限的經濟手段反制,「歐洲需要從這樣的狀況中醒悟,不要再被中共的謊言欺騙了,中國對於地球來說並不是一個資源,而是一個危險」!誠是痛心疾首!

最近,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推特上發布一段視頻推文稱:義大利人在陽台上出來感謝中國並唱中國國歌,甚至有民眾頻頻鼓掌更高喊「感謝」。隨即遭義大利外交部辰迪馬尤(Luigi Di Maio)打臉,直指「此為假新聞」!而義大利還有其他緊急狀況、問題,北京應盡速停止散播假新聞的行為。另義大利媒體Linkiesta猶報導亦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傳播「假新聞」,並稱其為「中共宣傳機器的領導人之一,其工作包括傳播『假新聞』」!簡直丟人現眼!

由於中共的弄虛造假,已成慣性日常,一旦揭穿,自予世人「不信任」的國家形象,害人害己!而今中共隻字不提在疫情爆發初期隱瞞疫情,延誤防控的關鍵時機,造成自已和全球慘痛生命損失和巨大經濟的代價,罪孽深重!若一再利用「大外宣」洗腦,還把浩劫當勝利成果看待,那就罪無可逭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