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閒聊

「中共竟然宣稱,他們現在零確診。」

「沒錯啊!他們也說六四天安門事件沒有死人。」

「不只沒有死人,他們說六四根本沒有天安門事件。」

「他們的人民也大多數不知道有六四天安門事件。」

「可是這次武漢如此重災,六萬多人逃出,消息封鎖得住嗎?」

「消息封鎖不住無所謂,他們的媒體只要照黨的意思報導就對了。」

「那不叫媒體,那叫中共傳聲筒!」

中國自稱當地「武漢肺炎」疫情趨緩,旅客廿一日卻依舊不敢大意,在首都北京車站全副武裝防疫。(路透)

中國自稱當地「武漢肺炎」疫情趨緩,旅客廿一日卻依舊不敢大意,在首都北京車站全副武裝防疫。(路透)

 

「悲哀的是,我們自由台灣內部也有某中國龍名嘴在媒體放話說,台灣二月死了兩萬多人!」

「台灣資訊這麼透明,講這種話不怕台灣人恥笑嗎?」

「他們不怕台灣人笑,也不怕台灣人不相信,他們這些媒體、這些中國龍可能自己也不相信,因為他們不是講給台灣內部聽的,他們是講給他們的主子聽的。」

「民主自由的台灣竟然有這種媒體!」

「那也不叫媒體,那也是中共的傳聲筒!」

「專制中國內部的媒體,沒有不當『中共傳聲筒』的自由,可是我們民主台灣的內部,竟然有人甘做『中共傳聲筒』!」

「也許是為了錢、為了利吧?」

「說到錢,我的好友趙慶河教授說:少花一點鈔票,鈔票上有病毒!我叫我女兒如果怕錢上有病毒,就交給我,我置個人死生於度外!」

「哈哈,那我也願意代勞。」

「瘟疫一來,錢多何用?還是命重要。」

「中共眼中沒有人命!」

「不,應該說,他們眼中沒有人民的命,至於他們中共高官,『我們一家都是人』!」

「他們怕經濟崩潰,連帶政權不保,所以要人民冒著生命危險開工復工。」

「趁這次美國也中疫,經濟慘衰,川普政績可能毀於一疫,他們中國非力撐經濟不可。」

「中國更厲害的是,他們外交部還可以推說,肺炎病毒是美軍帶來武漢的。」

「奇怪!既然是美軍帶來武漢,他們一開始就應該公布,為何需要幫美軍隱匿疫情?」

「他們說謊常常會自相矛盾,例如他們日前宣稱『國土確診病例為零』,我們台灣明白宣布我們的病例已出現一、二十人確診。這麼說,他們不就承認我們台灣不在他們的國土之內了嗎?」

「哈哈,他們承認台灣獨立了?」

(作者為台北教育大學名譽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筱峰

李筱峰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名譽教授、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董事。曾任《八十年代》雜誌執行主編,報社記者、編輯、主筆;世新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專任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