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吳斯懷繼續當「提款機」吧!

其實,吳斯懷的問題,是容易亦不容易解決。如果換上遞補的吳敦義,又是老K不分區立委「紅統化」名單的始作俑者,恐怕江系黨中央「頭殼摸著燒」,遑言什麽改革矣。

江啟臣等少壯派不是不知吳斯懷的討人厭,但吳敦義的老奸巨滑、藍中透紅,更是可怕!他當初敢不計毀譽,把邱毅、葉毓蘭擺不分區第一、第二名,吳斯懷第四,又用蔡正元當副秘書長等,自有不為外人道之處,便知內情複雜,非常不簡單!

及至韓國瑜大敗,吳遭「逼宮」辭職下台(仍認敗選之責不在他),但換上江,只是接續吳未完的一年任期,且在只有黨員數三分之一的低投票率下獲選,黨內聲望不如侯友宜、韓國瑜,甚至盧秀燕,亦難擺平大老級人物,復靠社會詬病的地方派系支持,致使「改革」瞻前顧後,力道不足,而黨內人事又爭議性高,蔣萬安等難扛重任,且以全黨之力「挺韓」,形象剝離,難有清新面貌!加以吳斯懷等「媚共害台」言行時時添亂(即使歸為「環保」立委,却不時索要國防機密資料,或亂批防疫,及頻傳「共機非挑釁」等媚共言論),致敗事有餘,更使國民黨改革前景多舛!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資料照)

 

然則,即便換下吳斯懷,而吳敦義補位,國民黨不分區「紅統化」必變本加厲,老共幕後亦必力挺,則台灣政局安危難料!若吳畏忌而「讓賢」,依序由韓系大將謝龍介遞補任立委,則亦必使國會大亂,造成有利韓的「大好形勢」,力護韓保高雄,進而明年改選並兼任黨主席,捲土重來,再圖大位!顯然,江己成了吳、韓的棋子,甚至是墊脚石!

由此觀之,江主席並非沒有權力制衡吳斯懷,若真要讓吳斯懷離開立院,只要由吳所屬的黃復興黨部提報停權以上的處分到黨中央,也只要程序完備,吳的不分區立委身分即可取消;就算要透過法律救濟亦難。

畢竟吳斯懷不同於過去王金平有「立法院院長」優勢,何況時代力量開除前不分區立委高潞.以用,已有前例在,國民黨自是有勝算。

是以,所謂「黨中央不排除建立考核機制,讓不分區立委知道他們代表政黨,要謹言慎行」更只是一種敷衍外界的遁辭,潛台詞是要吳知所警惕,否則早就處理了。

簡言之,吳斯懷根本不在乎黨中央怎麽辦他,反正他是吳敦義提名,頂多「吳上吳下」,沒什麽損失,反而折損了江啟臣明年再選黨魁的希望。畢竟吳敦義和韓國瑜乃虎狼之輩,皆是權鬥狠角色,江是「童子軍」,只知書本的「智仁勇」,難以「安內攘外」,足見老K的醬缸爛泥,不是靠「妥協」和「分贓」可以改革的!須有「大破大立」的智慧、格局、識見和謀略,及有百折不回的勇為擔當,或可立足台灣、言改革,否則紙上談兵,只會讓人無感,不如歸去。

而不分區立委也者,原就代表政黨形象,據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最新民調,國民黨只有12.5%,比2016年還低。如果江「投鼠忌器」,又無法和虎狼保持距離,且無能制衡派系和大老,淪為「沆瀸一氣」,恐亦只有讓吳斯懷繼續當「提款機」吧!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限時批》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