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台灣的郭開們

在遙遠的中國戰國時代,有個人叫做郭開,他是趙悼襄王太子時期的陪讀,和趙悼襄王關係匪淺,兩人還傳出了「戀情」。趙國在長平之戰以後,雖然損失慘重,但還是有李牧、廉頗等強將,讓秦始皇非常忌諱。為了順利幹掉這兩個將領,秦國重金收買了郭開,讓郭開在趙王面前進讒言,在郭開的努力下,趙國大興土木,浪費國力,趕走廉頗,而且在廉頗想回國效力時,阻止他回來幫忙。更派遣刺客暗殺李牧,最後趙國就在無將可用的窘境下,被秦國滅亡。

我們這個國家,還是有很大一部分人,崇尚嚴父教子、一家連坐這種鬼文化。兒子光宗耀祖,老爸與有榮焉;兒子為非作歹,老爸愧對祖宗。現在在野黨不認真管理他們自己的不分區立委,放縱他大放厥詞,認為中國空軍不斷騷擾台灣邊境「不是挑釁」,卻在疫情當道期間,攻擊陳時中指揮官的兒子,設計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洗手罷韓」T恤,利用疫情在賺取罷韓聲量。副指揮官張上淳的兒子,在3月4日出國,無視禁止醫護人員出國的禁令。

所以呢?兒子罷韓,老爸不適任指揮官?兒子出國,張上淳沒資格做副指揮官?抱持這種論調的人,你家的兒子都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家裡成員妻賢子孝,爸爸以身做則,妻子兒子女兒孫子孫女就上行下效、風行草偃?請問,你們家的人是機器人還是小白?怎麼這麼聽話?他們是道光年間穿越到民國的人嗎?

更何況,罷韓是政治理念,原本就是個人選擇,爸爸何德何能改變兒子的想法?又有什麼資格要求兒子不能設計衣服?如果你要你兒子早點回家都做不到,怎能期望陳時中限制兒子做什麼?甚至拿出來批評?那麼張上淳的兒子呢?他在3月4日出國,美國當時沒有任何警示,連一級都沒有,14日回國時才有三州升為二級。當時禁止出國的「規範」,姑且不論規範的合法性,當時也只規定一級與二級要報醫院核備,三級報衛福部核備,美國一級都沒有,為什麼他不能去?更別說他回國以後,自行提高標準,從自主健康管理,比照居家檢疫14天,這哪裡有錯?

那麼,我們看到什麼?不是這個政府不能批評,而是國民黨打不倒陳時中、張上淳,那就攻擊他們的孩子,讓這兩位防疫有功的指揮官下台。這些台灣的郭開們,無所不用其極的希望台灣倒,那麼火中取栗的機會就到了。你認為不是?那麼在這個疫情最緊繃的時間點,攻擊他們的兒子做什麼?還不就是項莊舞劍,志在沛公?兩個人下台,換得疫情崩潰,這麼好的生意,怎麼不做?

喔,郭開的結局是什麼?最後,他把趙王殺害以後,帶著他滿車的金銀財寶,想要移民到其他國家,想要好好過他的富貴人生,但是在搬家的時候,引起盜賊的覬覦。盜賊宣稱幫李牧將軍報仇,把郭開殺了,財富掠奪一空。郭開賣國,最終一切都是一場紙上富貴而已。那麼,台灣的郭開們會如何?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 資料來源:呂秋遠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呂秋遠

呂秋遠
律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