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權岌岌可危!

當武漢肺炎病毒疫情禍害全球越烈之時(最新統計顯示,全球累計確診已突破40萬例,共累計高達40萬9657例確診,1萬8285例死亡),亦益發激起各國及人民的「同仇敵愾」,聲討聲浪不絕於縷,猶掀起一股「排華潮」,使中國人「顔面無光」,有如「過街老鼠」!而內部復有民怨及鬥爭紛傳,顯己使中共政權岌岌可危!

今天的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就報導,美印第安納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班克斯(Jim Banks)以跨黨派決議案,要求調查北京失當的舉措,並量化疫情對各國的損失向中國政府索賠。其內容包括要求向北京在疫情爆發初期的錯誤應對行為究責,以及刻意隱瞞真實疫情、傳播假訊息、拒絕與國際衛生專家合作、對醫師及記者的內部審查與惡意忽視少數民族健康。

報導同時指出,該決議案進一步引用英國南安普頓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的研究,稱中國若提早三週對武漢肺炎疫情做出適當應對,全球範圍的大流行影響程度將可銳減95%。

美國CSIS智庫亞洲顧問葛萊儀(Bonnie Glaser)亦表示,很顯然地,中國現正積極宣傳目前進行的抗疫行為及對國際的援助,其目的却是在遮掩疫情初期的錯誤,她說,「美國國會及政府努力在做的,就是要告訴世人整個事件的真相」!

美國務卿龐皮歐(Michael Pompeo)更在24日接受「華府觀察」(Washington Watch)專訪時,痛批北京延誤分享相關重要資訊,為全人類帶來風險,且讓數千萬人的生命受到威脅。(按: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近日亦在發文中,以台灣去年12月早已警示世衛組織WHO為例,批評中國試圖掩蓋疫情。)

龐皮歐說,「現在讓我憂心的是,中方掩蓋事實、散播虛假訊息的做法,未來還會再度引爆嚴重事態」。更直言,譴責的時間會到來,不過現在更重要的是,讓全世界知道疫情的真實現況。

目前歐美確診病例呈現爆發性成長,像義大利、美國、西班牙以及德國等成了中國外的重災區,累計確診人數義大利便高達69176例、美國50206例、德國31991例、法國22032例、英國8077例。西班牙2696例。外媒還評估美國將會有超過一半的人口,被令留家中隔離。

諸此慘痛事實,怎不令歐美各國憤怒?!

英國南安普頓大學研究稱,中國若提早三週對武漢肺炎疫情做出適當應對,全球範圍的大流行影響程度將可銳減95%。圖為印度加爾各答。(歐新社)

 

 

英國南漢普頓大學的研究團隊「Worldpop」上月中就透過手機與航空數據進行分析,模擬描繪出武漢封城(1月23日)前近6萬人的移動軌跡,及在武漢封城前逃離的人士,如今可能已散布到中國以外的382個城市,這些人當中至少包含834名確診患者。有網友發現,這似乎與歐美疫部分若合符節。模擬圖所呈現的,十分驚人。這篇2/14的報導現在看來,令人毛骨悚然,也難怪歐洲美國整個炸鍋了!

義大利媒體《信使報》(Il Messaggero)曾在2月初報導該國首例確診,是來自中國武漢的一對夫妻。

日前當地媒體亦報導,該國首宗確診病例巳經出院,是一對60多歲的中國籍夫妻,結果遭到中國網友肉搜,發現義國的「0號病人」竟然是在武漢的中共黨員,在武漢封城前1天赴義國,驚呼這位研究馬列主義的學者,根本是「千里投毒」!而今義大利確診病例已經逼近7萬人,24日公布的死亡人數累計高達1萬8千多人。差堪佐證。

當地媒體日前報導,這一對60多歲的中國籍夫妻是義大利首宗確診武漢肺炎案例,為武漢的華中師範大學文學院院長胡亞敏,她與丈夫1月22日前往歐洲旅遊,1月30日在羅馬中部1間酒店感到不適,之後送醫確診。2人住院治療49天後,3月19日出院。

據「希望之聲」報導,胡亞敏是中共黨員,主要研究馬克思主義,曾任中國馬列文論研究會副會長。

事實上,據最近英國BBC報導,去年12月初,中國武漢市就爆發病毒疫情(有報導說去年11月即出現病例)後,中共試圖壓制信息,隨後雖然在12月底通知世衛組織(WHO),但一直到1月下旬才承認人際傳播。

另據中共疾控中心、中共衛健委等機構的學者在國外學術期刊上發表的論文顯示,武漢肺炎早在去年12月1日就出現,12月中旬就出現「人傳人」現象,2020年1月上旬就有7名醫務人員感染。而武漢疾控中心、中共衛健委到1月19日亦都宣稱,疫情「可防可控」,「不排除有限人傳人的可能」。

及至習近平1月20日才首次公開對疫情作批示,1月23日才對武漢封城,這距疫情爆發已有近兩個月的時間。而封城前,中共對500萬離開武漢的武漢人,並沒有做任何檢驗或防護措施,才是讓人痛惡之處!

BBC並指,對中共的批評集中於當局在疫情爆發初期隱瞞病情,不僅不尊重一線醫生如李文亮等人的提醒,猶以「發佈不實言論」為由,對他們進行警誡,釀成病毒大範圍擴散的悲劇,亦暴露了中共體制缺乏信息透明的弊病,及公共衛生系統應急預警機制,和缺乏權力制衡、官僚風氣等種切問題。

BBC說,類此突如其來的公共衛生危機,使中共僵化的官僚體制、嚴苛的訊息管控等弊端暴露無遺,幾一夜之間,把這個崛起的大國,打回了原形! 虛高的強國形象在公眾眼中,瞬間倒下!

如今中共的隱瞞疫情,延誤黃捨時間,及信息不透明,均已成了國際共識!亦已成了中共的原罪,更成了北京最高當局的原罪!肇致各國錯失因應疫情的黃金時間,最後演變成全球大流行病,現已奪走成千上萬人的性命,各國紛紛被迫封城,經濟損失無法估計!

是以,國際社會對於中共的罪行,要求追究其責任的聲浪越來越大。

長期致力於起訴「恐怖組織和支持恐怖主義國家」的以色列律師尼特薩娜.達爾尚-萊特納(Nitsana Darshan-Leitner),就指出「蓄意掩蓋重大致命醫療危機的行為,不是主權國家,或負有責任義務的領導人可以主張豁免權的行為。」並指,中國(中共)簽署了國際條約,便負有國際法義務向外界通報該病毒,不能掩蓋疫情」!她說「試圖掩蓋疫情的中國(中共),應為此受到懲罰!」

而在3月19日,佛羅里達州的伯曼法律集團(Berman Law Group),巳對中共政權提出了集體訴訟,控告其沒有通報該疾病以及迅速採取遏制措施,從而製造了「巨型培養皿」。然「中國(中共)和其他被告明知COVID-19武漢病毒是危險的,會引起大流行,但是它們的行動緩慢,視而不見,並為了自己的經濟利益掩蓋疫情」,原告在訴狀書寫道「被告的行為已經並將繼續造成人身傷害、死亡和其它損害。」

在紐約的戴蒙.麥卡錫律師事務所(Diamond McCarthy)國際爭端專家兼合夥人朱利婭.阿比斯曼(Juliya Arbisman)認應以國際貿易法(如CITES)控告中共,她指出,根據國際法尤其是貿易法的規定,國與國之間或者個人投資者要求某國賠償的訴訟具有廣泛的可能性。

並舉《瀕危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CITES)的禁止人們從事瀕危物種的交易和食用,亦可以用來指控中共沒有遵守公約。(有人認為,武漢海鮮批發市場是中共病毒的發源地,該市場將活畜市場與非法的野生動植物貿易混在一起,為病毒從動物宿主跳躍到人類的創造了條件。)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羅伯特.奧布賴恩(Robert O'Brien)則指,中共在疫情初期壓制8名「吹哨人」(李文亮等武漢醫生)的舉動,「使得全球失去了兩個月的應對時間」,從而加劇對國際的衝擊。强調此乃中共違反國際衛生條例或聯合國憲章等的罪惡行為!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成員邁克爾.麥考爾(Michael McCaul)更稱其為「人類史上最惡質的掩蓋事件之一」!

武漢肺炎疫情席捲歐美,國際社會對於中共的罪行,要求追究其責任的聲浪越來越大。(路透)

 

 

美國企業協會(AEI)國際法和國家安全專家伊凡娜.斯特拉德納(Ivana Stradner)强調,《國際衛生條例》(IHR)要求成員國將可能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立即通知世界衛生組織(WHO),中共却延遲通報疫情,嚴重違反了IHR!各國可以依據IHR,在國際法庭起訴中共!

她更具體地說:「中國(中共)的行為對全球安全構成威脅,違反了《聯合國憲章》第七章,該章授權聯合國安理會採取行動,以維持或恢復國際和平與安全。」

加拿大的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說,中共也可能涉及違反《禁止生物武器公約》(Biological Weapons Convention)。該公約第一條規定,締約國在任何情況下,絕不能取得及持有生物武器。他認為,中共沒有通報疫情,屬於「持有病毒的行為」,違反該公約規定。

各國如果認為其它國家的作為使其遭受嚴重損失,並且尋求賠償,可在國際法院提出民事訴訟。

喬治亞大學法學院教授蒂特斯.尼科爾斯(Titus Nichols)則表示,按照國際慣例,外國政府不會受到他國公民指控的影響,但是根據1976年《外國主權豁免法》(FSIA)規定,個別家庭有可能對中共政府提起訴訟。

「該法案是指控外國政府或其機構和措施提起訴訟的主要手段」,有機會獲得經濟賠償。

簡言之,國際社會不但對中共病毒罪行,口誅筆伐,還要告上國際法庭,索取巨額賠償,亦使中共的信譽掃地!就連最近公布的疫情「零」確診,也不相信,因為官方多諉諸為「境外移入」或「復陽」,及所謂「無症狀感染者」(指無臨床症狀,如發燒、咳嗽、喉嚨痛等,但病毒檢測呈陽性,僅須隔離),均「不予計算,簡直阿Q到家!儘管狡辯,但武漢市23日却再次破蛋,不僅出現1名確診病例,身分還是醫生,官(黨)媒甚至直言「不排除院內感染」,引發譁然。

武漢肺炎的持續不斷延燒,致使習近平因在第一時間的危機處理嚴重失當,讓中共權力中心出現一波接一波的「倒習潮」。外媒指出,越來越多紅二代對習近平感到失望,而這股失望現已逐漸轉化為對習不滿與公開的批評。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中國內部不斷傳出要求習近平退位的聲音,而在中共著名太子黨任志強因一席「剝光了衣服也要堅持當皇帝的小丑」言論而神祕失蹤後,不滿習近平的浪潮陡然高漲,近日又傳出一篇呼籲緊急召開中共政治局擴大會議,要求討論習是否適合繼續擔任國家主席等領導職務。

報導指出,近期倒習言論滿天飛,凸顯紅二代對現況相當不滿,專家分析,這些紅二代集團最初做為習近平的執政基礎甚至曾出力擁戴其執政,在疫情失控後對習感到失望,在任志強事件後,已轉化為兔死狐悲,且持續激化至對習的不滿與公開的批評。

例如陳平日前復在微信轉發一封公開信,呼籲就中共隱瞞肺炎疫情問題,召開政治局緊急會議,討論習近平是否下台問題。陳平的父親是中共軍隊高官,為典型的「紅二代」。目前旅居香港,他此前稱認識習近平已經超過40年。有分析認為,建議書一定程度上呼應了署名任志強的批評習近平的那篇文章。任志強在發表那篇文章之後失聯,據傳已被「留置」。不過,陳平轉發的這封公開信中並未署名,從審查極嚴的微信發出,頗令外界好奇。

然則,許多人仍認為即使習下台,也難解當今中國困局。只有解體中共,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由於「中共病毒」已擴散到全世界160多個國家和地區,給世界各國人民的健康、生活、經濟、政治、文化帶來巨大損害,人神共憤!

美國朝野上下紛紛炮轟中共政府隱瞞疫情。其中美國總統川普多次就「中國病毒」發表講話,一再抨擊中共導致「中共病毒」大流行,讓世界付出巨大代價。各國政要也紛紛譴責中共欺騙全世界、害人無數。中共隱瞞疫情導致這場世紀大瘟疫失控,奪去無數人的性命,歐美均有人號召起訴並追究中共政府的罪責聲浪。

所謂多行不義必自斃,中共夜路走多了,不衹害人害已,讓中國人成了「過街老鼠」,還會遭到天譴!

近日,網路上再傳三峽大壩上游出現大面積山體滑坡,引學經濟學者「冷山」,他在推特上發出一段影片,並描述「三峽大壩上游大面積山體滑坡?這個千年大禍害位移加劇,極可能在這兩年潰壩!只是果真如此,武漢、南京、上海又要悲催了!」

據《看中國》 報導,去年7月,「冷山」曾利用衛星圖像比對方式,指三峽大壩變形且有壩危險,這段比對及說法公開在推特上發表,引發民眾關注,北京並發動大規模網軍進行闢謠,官媒一再堅稱,這種變形很正常,是在設計允許範圍內。

但中國多位著名水利專家卻一直不相信,黃肖陸堅信三峽大壩不管有沒有變形,終將導致一個特別大的災難發生;王維洛亦曾預言,三峽大壩最終將被迫炸掉,主要是工程品質很差,且壩基有裂縫會慢慢漏水,最後導致整個大壩報廢。」

顯然中共頻頻出現災禍(蝗蟲、鼠疫),如今惹出最大的病毒人禍又未了,在在顯示,中共政權已是岌岌可危矣。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限時批》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