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耀.駱家輝.江啟臣

日前,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接受統派洪秀柱專訪時表示,基本上我們出生在台灣,但在血緣文化上都是跟中國有關,所以基本上,「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啊」。此話是統派者「騙台媚中」的慣用語,難怪國台辦大讚:「不錯的開始」。

今日台灣民眾已有八十三%認同自己是台灣人,只有六.七%認為自己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的嵌合體(今年二月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認同的民意差距如此巨大,江啟臣如何在台灣生存?

事實上,血緣文化跟中國有關,就必須認同自己是中國人嗎?祖籍中國廣東的新加坡建國之父李光耀,在其建國之初對外所言(取自維基百科),「我不是中國人,就如同甘迺迪總統不是愛爾蘭人」、「我們有中國人的血統,我不否認這點,但重要的是,我們以新加坡的立場思考,關心新加坡的權益,而不是以中國的立場,為中國人的權益思考。」這段話應能喚醒不為台灣權益思考,只為中國權益思考的統派江啟臣們吧!

此外,祖籍也是中國廣東的駱家輝,曾任美國華盛頓州州長,並於二○一一年至二○一四年間任美國駐中國大使館大使,他不但不認為「自己是美國人,也是中國人」,還於二○一二年嚴厲批評中國人權,指責中國政府打壓異議人士。江啟臣們不該學學駱家輝?還要助紂為虐嗎?

美國駐中國大使駱家輝。(路透)

駱家輝(路透)

 

 

(作者為醫師,台中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