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立委還想不透?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圖片來源 中央社)

 

台、美本月十八日發出「台美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台灣,在口罩產能充足後,將每週提供十萬片口罩給美國;美國則提供三十萬件防護衣原料給台灣。這樣互通有無的友誼互助互利行為,中共新華社痛批是「仇中媚美」、「比病毒更毒」、「姿態可鄙,令人作嘔」;中國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則在質詢時痛批「跟中國就不互相,只跟美國、日本、澳洲互相」,想不透裡面奧妙的玄機。

與陳超明相映成趣的,是中國國民黨立委吳斯懷飽受各界猛烈撻伐、該黨同志也紛紛急忙切割的「中共軍機多次繞台,法理上不算挑釁」書面質詢。吳斯懷一定很不服氣,也想不透裡面奧妙的玄機:為什麼,同樣的軍機、軍艦多次繞台,中國就是不懷好意的、是在挑釁,是各界期期以為不可的;美國就是沒有惡意的、不是在挑釁,相關動作甚至於還是被各界期待歡迎的、樂觀其成的?

其實,道理再簡單不過了:在世衛,美國、日本、澳洲是為台灣仗義執言的,中國是對台灣嗆聲「誰理你們」的,台灣與美、日、澳(甚至於所有不敵視台灣的國家)可以互相,台、中如何互相?美、日、澳對台灣主權、領土是沒有任何野心的,中國對台灣主權、領土是充滿霸佔凌虐與宰制併吞企圖野心的,台灣與美、日、澳(甚至於所有不覬覦台灣主權、領土的國家)可以互相,台、中如何互相?

這麼簡單的道理,中國國民黨立委還想不透,只能說:這真是立法院的悲哀!

(作者為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 資料來源:台灣英文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張國財

張國財
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