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幫兇」譚德塞,下台!

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和中共沆瀸一氣,倒行逆施,寬縱「武漢肺炎病毒」肆虐全球(直至今國際科學界仍質疑為「人工病毒」),早已成了毒殺世人的幫凶!到今天,全球確診已飆高至47萬餘例,死亡人數亦突破2萬1千多例,罪孽深重!無怪激爆全球怒火,要求其下台聲浪不絕如縷,光是連署書不過一個多月,就已衝破50萬份達標,刻正朝百萬份邁進!

由加拿大網友Osuka Yip在Change.org發起連署,要求WHO秘書長譚德塞引咎辭職,連署書以英文、韓文、繁體中文、日文、泰文、法文、西班牙文、阿拉伯文、葡萄牙文、俄文、越南文、克羅埃西亞文、德文共13個語種呈現。連署書內容就提到,譚德塞在1月23日時,拒絕將中國武漢肺炎列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但事實上,此種冠狀病毒至今並無治癒方式,且之後短短5天內,確診和死亡人數都大幅增加,這與譚德塞低估肺炎疫情有關,因此「我們強烈認為譚德塞不適合擔任WHO秘書長,呼籲譚德塞立即辭職」。

同時,連署書強調,世界衛生組織應該秉持政治中立,譚德塞卻未經任何調查,直接採信中國政府提供的死亡和確診人數,讓許多人感到失望;此外,台灣的醫療技術比世衛的部分國家來得先進,世衛不應出於任何政治因素,而將台灣排除在外。

簡言之,此不僅道出世人的心聲,亦將譚德塞惡行,及中共隱匿疫情、欺騙、假訊息等罪行,一一曝光,終將自絕於世,為人唾棄!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影片,譚德塞在1月23日中國疫情大爆發,湖北省多市被迫封城時,公開誇讚「中國分享疫情信息非常即時,即時採取相應措施,展現出相當高的透明度」。

到1月31日疫情擴散至中國全境,各國急撤僑並發布旅遊禁令,譚德塞稱「世衛反對任何針對中國的旅遊及貿易限制」。到2月11日和12日他又接連表示「中國以外的疫情傳播可能是『冰山一角』,必須團結對抗病毒,確保疫情不會失控。」、「比起恐怖襲擊,病毒能引發政治經濟文化動盪的威力更大,國際應該更積極對抗疫情,把這項病毒視為頭號公敵。」

2月21日他却針對中國疫情表示「中國新增病例持續減少,趨勢令人鼓舞。」而各國確診數字不斷攀升,外界質疑世衛組織是否該將武漢肺炎疫情宣佈為「全球大流行 (Pandmic)」時,譚德塞2月24日回應,「現在使用大流行一詞不符合事實,肯定會引起恐慌。」

譚德塞的說詞反覆,處處以中共是從,當北京3月8日稱將捐世衛6億抗疫,譚德塞當日即發推文「謝恩」。到3月11日才改口說武漢肺炎會「全球大流行」,已為時已晚矣。他使全球許多國家包括義大利、伊朗、義大利、西班牙、德國、法國、瑞士、荷蘭,乃至美國等,皆成了重災區!這種專業不足,品德操守低劣的人,根本不足擔當WHO要員,可說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法新社)

 

就連中研院士、中華民國副總統陳建仁也看不下去。他在媒體專訪說,台灣早在去年12月31日即超前部署,更同步向WHO示警疫情「可能人傳人」,WHO卻一直漠視、忽略台灣的專業意見,寧願附和中國的判斷,批評肩負防疫重任的WHO錯失先機,難辭其咎。

之後,陳副總統並在臉書貼文(附有英文版)中指出,WHO秘書長譚德塞未認真瞭解各國病毒檢驗政策是否改變,作出「武漢肺炎的致死率有上升的趨勢」的錯誤警訊,不僅未足以讓世人提高警覺,反而引起不必要恐慌憂慮,「真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陳建仁更表示,疾病致死率是指確診病例當中,有多少人因該疾病而死亡,分子是死於該病的人數,分母是確診病例人數。若納入致死率分析的病例,僅限於重症病例,當然致死率就會偏高;如果包括輕症或微症個案,致死率就會下降很多。

他說,各國對於「疑似個案」的「病毒檢測政策」不相同 ,某些國家只針對重症者進行病毒檢測;一些國家同時對輕症者,甚至微症者,進行病毒檢測。不同國家的致死率,就會因此而有很高的差異。

而「當我們看到一個國家的『確診病例數』快速下降,『致死率』卻急遽上升,就要先留意該國『病毒檢測策略』有無變動!」

他認為,最好的比較數據是確診病例發生率,它是指全人口當中,有多少人得到該病毒的感染。

分子是病毒檢測陽性的人數,分母是全國人數。誠是專業到位,言簡意賅,復鞭辟入裏,一針見血!故而當WHO宣告「全球大流行」時,真是太晚了!

目前重災區的美國,朝野莫不氣憤填膺,連上至總統川普到國會議員,莫不直呼「中國病毒」不己!連國務蓬佩奧(Mike Pompeo)另還以「武漢病毒」直呼,他曾任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自對武漢軍方的「P4病毒實驗室」有所了解,至今仍是「武漢病毒」不離口,相信自有所「本」。故而在日前的G7成員國的外長會議上就直指,北京正針對武漢肺炎大流行發動假消息攻勢,試圖自我洗白。

蓬佩奧在會後告訴媒體記者:「今天的會議中,每個國家都深深意識到中國共產黨正在從事假消息活動,試圖扭轉風向,使其偏離真正發生的情況。」他並說,中共拒絕提供阻止疫情蔓延的真實數據,及來源真相。(像捷克斥資千萬大買中國的快篩試劑,結果發現錯誤率竟高達80%,害人不淺)而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最近猶發文,指台灣去年12月早已警示WHO的事實,批評北京試圖掩蓋疫情。

由於譚德塞屢遭外界質疑,為維護中共,淡化疫情,如今有外媒指出,譚德塞在2017年非洲國家發生的霍亂疫情中,因處理不當遭美國醫師團體撻伐。據《國家利益》報導,美國醫師團體在2017年就曾指控譚德塞沒有正確處理當時在蘇丹發生的霍亂。蘇丹官方當時稱病情是飲用水不潔導致的嚴重水瀉,結果就是使得蘇丹疫情爆發。

醫師團體給譚德塞的聯名信件中用字遣詞嚴厲,批評「蘇丹發生的疫情顯然是大規模霍亂,你的沉默應該受到譴責」、「未來在紀錄這筆歷史的時候,你無法饒恕的作為將被攤在聚光燈下」,強調譚德塞與疾病持續蔓延所帶來的折磨、死亡脫離不了關係。

《國家利益》並引述《紐約時報》報導指出,在譚德塞接任WHO秘書長數個月前,美國公共衛生學者戈斯汀(Lawrence Gostin)曾指出,衣索比亞分別在2006、2009、2011年爆發霍亂,許多官方掩蓋真相的情形卻在時任衛生部長譚德塞眼下發生,WHO就有官員私下就抱怨,上述疫情期間,衣索比亞官方沒有就疫情狀況據實以報,強調檢測是否為霍亂非常簡單,且只需花費不到2天的時間。《衛報》、《華盛頓郵報》等國際知名媒體更曾披露,衣索比亞官員曾施壓救難單位不要使用「霍亂」字眼,也不要報告有多少人受到感染。

由此不難看出,譚德塞逢迎有術,處事顢頇,可說其來有自。

喬治城大學的全球衛生法教授勞倫斯·戈斯丁更說,譚德塞趨炎附勢,很喜歡和「政府領導人」打交道。過去伊波拉病毒在剛果爆發期間,譚德塞雖好幾次到訪過當地,但主要是去與「政府領導人」討論。在武漢肺炎病毒爆發的消息傳出時,便也很快就動身前往北京。

據許多外媒觀察,譚德塞諂媚中共不遺餘力,已失世衛的公信力,像不停地盛讚中國防疫管控措施的做法,又說,中方給防疫控制「設立了新標凖」。復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向各國領導人表示,中國的行動「給全世界爭取了時間」。簡直不是在為世人防疫,而是在拍馬屁,替中共擦脂抹粉,噁心至極!

今天更又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肺炎病毒相當危險,還呼籲各國「停火」!並稱「2個月前,我們浪費了第1個機會;我們還有第2個機會不能浪費」!又在替中共幫腔解危,希望受害的歐美亞國家不要向「加害人」的中共「開火」,讓始作俑者的中共「消遙法外」,簡直無視天理人道!徹底毀掉了世衞存在的價值!而一個WHO的最高指揮官,竟會嚴重誤判疫情,又百般偏袒中共,如今被要求下台,也只是「罪有應得」而已!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限時批》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