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我們的「防疫/醫療團隊」

兩個月前,如果跟你說武漢只有幾十(百)個病人,卻搞到要封城!
有些人很難相信,但是,台灣相信事態的嚴重性!因為我們不相信這個表面上的數字,底下的冰山肯定很大!
從網路上流竄出來的消息與影片,我們更堅定自己的想法,這是個重大災難!這是一場戰爭(WARS)!

所以,政府在1月初,就開始了各種佈署、各種管控,儘管受到一些人的批評、漫罵,政府挺住了!
這兩個月來,疫情指揮中心與政府的各種政策、宣導、呼籲,儘管不便,大部的民眾也還是樂意配合的。

兩個月後,我們看看現在的美國、英國、義大利等先進國家的情況,我們很慶幸我們提早做了準備!
兩個月前,我們有些人或許跟歐美各國一樣,覺得這把火不會燒到他們!
儘管他們不一定相信中國的數字,但是他們可能相信WHO,或是對自己的醫療體系很有信心。
但是,現在看看各國元首紛紛跳出來喊話、以各種強烈的手段封城、封國,身在台灣的我們,可能還是很難想像他們疫情的劇烈程度!

歐美各國的情況,真的很嚴峻!所呈現的是沒有被淹蓋的數字與實況!不是假新聞!
你能想像,義大利的報章,翻開來都是滿滿的十幾版訃文嗎
你能想像,紐約市長出來喊說他們缺3萬台呼吸器嗎?
你能想像,英國說他們下週要生產3萬台呼吸器來應付疫情嗎?
你能想像,俄羅斯的富豪是在搶呼吸器的嗎?
歐美的各個工業大廠,紛紛投入生產呼吸器生產,勞斯萊斯、Dyson、Airbus ...

我們有口罩國家隊,很快可以解決口罩的問題。
我們沒有呼吸器國家隊!但是,我們還有持續在守護各位的醫療人員!
因為,即使能生產出足夠的呼吸器,如果沒有足夠的醫療人員,也是沒用的!請好好守住我們的醫療人員!

看看英國現在的口號:Stay Home, Protect the NHS, Save Lives.
留在家裡,不要趴趴走,保護醫療體系(健保),搶救生命
可以看得出來,最重要的第一項是「民眾配合」!
英國現在已經出現社區大範圍的傳播,需要全民都待在家中,才能減少傳播!
台灣現在,極需要「居家檢疫」的民眾,「待在家中」不要出來趴趴走!
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也要嚴格的執行!我們的社區一旦失守了!就會步上歐美各國的後塵!
真的就枉費我們那麼辛苦的守了兩個多月!

瞬間出現的大量病人,將會造成醫療體系的崩潰,這也是歐美各國現在所面對的問題!
#我們一定要守住我們的醫療體系
才能搶救更多的生命!
我們的醫療體系一旦崩潰,大家就真的只能「抱著一起死」

所以,嚴格配合「居家檢疫」!「少外出」!「勤洗手」!「戴口罩」!

同時,也要時時留意那些不懷好意的假消息和中國網軍的攻擊!
當然,還有一些專門在扯後腿的政治人物,會一個個跳出來刷存在感,各位也一併好好認識一下~
千萬別中了敵人的離間之計!

守護我們的「防疫/醫療團隊」
他們才能守護我們的生命!
能不能守住台灣就在你我一念之間

 

< 資料來源:Icu醫生陳志金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