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粹主義者應付不了危機

今天看到張上淳出來,大概很多人都有一樣的心情吧。其實這次整個防疫戰爭中,有非常多政治傾向未必相同的人,但是為了這個國家他們願意共同努力。

我曾經是第三勢力的支持者,出錢出力,大家都很清楚,過去我做過多少努力。但是過去這一年多時間,我的想法有非常大改變,最根本動搖我的,是一種非常廉價的政爭公式,拿一點點便宜力氣,就想槓桿、破壞,把一切事情說得盡可能誇張,以便奪取最大政治果實。

要撐起一張網,需要許許多多人的努力、合作,但是你往中間一戳,就什麼都沒有了。我眼見所謂的理想主義者,變成廉價的政治槓桿者,心中的憤慨難以言喻。

張上淳的事情根本沒有什麼難解決的,張公子依法論辦,辦不了就指揮中心承認管理瑕疵,張上淳醫師的專業和付出根本不可能因此抹煞,而指揮中心受民眾信任的名譽聲望也不可能受到損傷,只有所謂第三勢力積極槓桿這個事件,希望造成最大傷害。

前幾天我在youtube聽到一個訪談,有一個學者說,這次大瘟疫開始讓民眾重新發現,民粹主義者根本應付不了危機,用一些聳動、挑撥的語言,掀起對體制的破壞、推翻,但自己的任事完全荒腔走板,民粹領袖在這場瘟疫中讓人看破手腳。雖然他罵的明顯是Boris Johnson,或者可能包括川普,但我聽了真是心有戚戚焉。如果老天有眼,請你讓所有人都看見。

要做成一件事情需要多少能幹的人共同努力,高品質不懈怠的持續工作,真的不是這些嘴砲者可以臨時湊得出來的陣容,第三勢力根本就沒有一點能力組織這樣的指揮中心與協力網絡。

真的是藍綠一樣爛嗎?在最辛苦的時候,有這麼多人願意放下黨派立場,承擔最靠北的任務,承擔那些不成比例的刻薄批評,老實說這些跟我們不同政治立場,卻願意一起度過危機的人,真的非常值得尊敬,這點就是所謂第三勢力者永遠都不可能做得到的事情。

你真的不要講藍綠一樣爛,人家比你們值得尊敬多了,既組織不了強力網絡,還要積極破壞,這就是第三勢力令人作嘔的地方。我不覺得藍綠一樣爛,而且我從別人的身上看到很多decent的東西,那是值得我學習的尊貴品質。

如果老天有眼,請你讓所有人看見,什麼叫做合作、decent、奉獻,請你讓所有人都明白,什麼才是值得尊重的品質。

< 資料來源:Emmy Hu(胡采蘋)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胡采蘋

胡采蘋
有趣的財經國際政治新聞聊天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