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永遠不會懂

基本上,關於防疫,就是一種科學,而不是憑感覺。雖然我憑感覺大概知道,許多國家沒新增病例,是因為「本宮乏了」,輕症不驗,重症銷毀,當然沒有新增病例,只是代價就是「病毒傳來傳去,傳不停不知道何時能平息。病毒傳來傳去,傳不停只相信沒事如往昔」。因此,如果要做到徹底防疫,就是相信專業與科學。這就像是我的當事人一樣,我在幫你訴訟,你就要聽我的,是我每天離婚還是你每天離婚?

基本上,防疫,就是當這個政府已經取得民眾信任時,政府希望民眾怎麼做,我們就盡力配合,共同打贏這場戰爭,而不是在那邊有的沒的,一下子計較運費七元太貴或者一週要幾片,一下子認為包機應該怎麼包、隔離措施對不對之類的。哈囉,你很懂是不是?更別說要阿中去當副院長、要蘇貞昌接管指揮中心?說真的,還沒看過學生平時成績考得很好之時,馬上就要大考,卻把指導老師換掉的情況。疫情緊急,卻提倡這種事情的人,不是心裡有鬼,就是身上有使,使命的使。

嘿,現在疫情當道,這時候為了自己的健康與性命,不就是應該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不用多餘,也不該減少嗎?不是說不該批評,而是這麼喜歡批評,你提得出比阿中更厲害的建設性見解嗎?例如馬英九,你是做過醫師還是公共衛生領域專家?關於專業領域,通常不就是虛心求教或是不懂閉嘴,在這麼緊急的時候,怎麼不學著點「政治歸政治,衛生歸衛生」,老是想要指點江山,彷彿自己就是最厲害的公共衛生專家,批評政府這個做不好、那個做不對。還有那對可愛的英國情侶,是你們自己說沒錢,才會安排你去住宿舍的,不然你是想要住地保逆?食物難吃這件事,英國第一名好嗎?竟敢在天朝上國放肆,這是怎麼一回事?

這不是自我感覺良好,而是成績說明一切。目前這種防疫的成績,而且就在發源地的旁邊,交流又曾經這麼密切,如果當年譚先生可以不要做出「政治指導衛生」這種不衛生的事情,這世界會逐漸關機嗎?台灣確實現在是防疫典範,卻是犧牲很多人的自由、權利,以及團結全國民眾的危機意識而來,哪裡是憑空掉下來的成績?哪裡是換誰做就可以的事情?光是口罩一開始禁止出口,就讓民眾非常安心,沒有先前的安定,就不會有現在的成績,國民黨永遠不會懂,只會同意中國軍機遶境不是挑釁、我是中國人也是台灣人等等的政治表態。

以一個被摒棄在全球公共衛生體系之外、在交流非常密集的中國之旁、在島內充滿不受控的刁民之內的國家,現在已經是三月底,每天新增病例卻只有十位數,而且無隱匿、無失控,你還要怎樣?這是全國多數民眾,在尊重專業的行政體系建議下,犧牲了許多的自由換來的結果。縱然日後真的發生社區感染,我也無憾,因為這群厲害的人,帶著我們一起在2020年,對抗過這麼可怕的傳染病,而且在環境這麼惡劣、內憂外患交織的情況下,成為全世界防疫最成功的國家。

這個政府,目前為止表現實在很可以了,請繼續加油。我尊重專業,而且會繼續支持。

< 資料來源:呂秋遠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呂秋遠

呂秋遠
律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