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中國病毒姓「黨」?!

其實不管病毒姓什麽,它就是病毒,得專業面對它、解決它,而非靠中國共產黨那套法西斯制服它。現在妙了,中共在武漢惹禍,病毒殃及全球,猶倖災樂禍,以為把人家經濟搞垮了,自已可復工領先,卻忘了病毒不姓黨,它亦會隨時復發,把共產黨政權搞垮!

如今中共為復工硬幹,不惜解封城,猶以為「鎖國」可堵病毒回流中國;但在沒「剋毒」解方前,搞義和團那套民粹,和大外宣,根夲無濟於事,耍槍桿子一樣中毒。

再者,中共高唱復工復產, 卻巳面臨國內外需求消失、海外供應鏈中斷的問題和衝擊,即便有一大堆產品,受病毒害的國家亦沒能力買,自己更沒法消受!

連中國國家統計局日前都公布,今年一至二月規模以上(年營業額逾二千萬人民幣)工業企業利潤總額4107億人民幣,年減38.3%,其中電子、汽車等重點行業的利潤更分別大減87%及79.6%。而3月復工後 78%紡織業訂單更是大減。

研調機構中國褐皮書(CBB)就指,中國三月經濟數據仍在惡化,該機構追蹤的幾乎所有領域都如此。而在3300家中企調查顯示,迄三月營收和獲利持續以創紀錄速度萎縮,且沒有一個行業能夠倖免,尤以服務、零售業受衝擊最嚴重。

據外媒報導,澳盛銀行經濟學家邢兆鵬就表示,「這絕對是對中國經濟第二波衝擊」,而疫情在全球傳播下,將衝擊影響中國製造業,即供應鏈中斷和外部需求下降。麥格理證券經濟學家胡偉俊則指出,中國出口和供應鏈的最糟時刻尚未到來,中國全年出口可能輕易萎縮10%以上。德意志銀行並預估,中國首季GDP(國內生產毛額)折合年率萎縮31.7%。而瑞銀則預估今年中國GDP僅成長1.5%,遠低於最初預估的6%。

簡言之,武漢肺炎的全球大流行,已持續重創歐美及中國本身需求,歐美企業取消訂單、延後付款,其他國家關閉海關也造成中貨無法遞送,連中國消費者也擔憂未來前景而不願花錢消費。

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開會,並決議將提出「發行特別國債」,「適當提高赤字率」,亦將另行制定新規,以此支援疫情重災區湖北復工。顯已是强弩之末,前途多舛。

中共高唱復工復產, 卻巳面臨國內外需求消失、海外供應鏈中斷的問題和衝擊,即便有一大堆產品,受病毒害的國家亦沒能力買,自己更沒法消受!(AFP)

 

 

此外,據經濟學人智庫(EIU)的分析師王丹表示,中國今年的失業率可能會再上升5個百分點,等於城市失業人口多增加2千2百萬人。他預初今年一月至二月已有5百萬人失業,另外有1.03億工人可能受到減薪30%到50%的影響。

然則,在大外宣下,北京把復工復產吹得天花亂墜,卻隱瞞病毒重返的隱憂,屆時的經濟必不堪重擊!

最近,當中共官方宣布,湖北省25日解封,武漢市排定4月8日解封,英國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院學者凱斯·普雷姆(Kiesha Prem)和劉楊(音譯,Yang Liu)就共同提出具體研究警告,若武漢太早解除封城,第二波疫情恐提前到來!

據國際醫學期刊《針刺胳公共衛生》一項最新研究顯示,若武漢市在3月解封,疫情可能會在6月再度蔓延,並在8月底左右達到第二波高峰;但如果武漢市持續封閉到4月結束,將有助於中國第二波的武漢肺炎疫情延遲到8月才蔓延、10月達到高峰。

由於中共有隱匿欺騙前科,使其統計數字和專制種切作為,無法取信予人,而北京又「黨政掛帥」,更將發展經濟置於遏制病毒之上,連自已的民衆都半信半疑。

「德國之聲」報導,柏林夏里特醫學院的著名病毒學家德羅斯滕(Christian Drosten)認為,中國也許一個月後疫情就會捲土重來!這位冠狀病毒專家也被視為是德國防疫工作中最為重要的專家之一。近日談到中國疫情放緩時表示:「我認為中國的疫情人數會再次上升!我們看到,從義大利回去的人,被隔離的人數並不多。而新增確診人數只有個位數,現在沒有人會相信這樣的數據。一旦中國境內生活逐漸恢復正常,疫情還會捲土重來!」

也就是說,累計有8萬多人確診的中國,卻以幾乎每天個位數的速度成長,此在流行病學與公衛上幾乎是不可能的。 而《衛報》亦報導,一名26歲的中國居民表示:我真的很擔心,武漢還有很多沒有症狀的感染者。人人都回去工作,每個人都會被感染的。另一位居民補充道:「我不相信(這些數字)。這種流行病不會那麼容易消失。」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政治經濟學教授孔誥烽(Ho-fung Hung)更表示:「去年12月,今年1月的掩瞞背景下,如果沒有更可信、更可靠的證據加以核實,我們真的無法相信北京官方公佈的數據。」

《紐約時報》近日並援引流行病學家說法,即使真的不再有新的感染病例,但恢復旅行、工作和日常生活,仍可能會重新帶來病毒的傳播。

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高本恩(Benjamin Cowling)在接受媒體專訪時亦表示:「所有人都警惕著第二波疫情的爆發,因為中國已經有境外輸入的病例出現。新一波感染何時擴散,數量何時上升並再次引起關注,這都只是時間問題,我不知道中國什麼時候會再次爆發,但是,疫情一定會再次出現!」

即便中共自我吹噓的快篩試劑組,一樣為人垢病。近來捷克和西班牙陸續表示,中國製的快篩試劑組錯誤率過高後,土耳其政府也稱正確率僅30%至35%,決定放棄使用,足見科學不是政治,可以膨風,甚至胡說!

截至目前全球醫學界,對武漢肺炎病毒的特性,還沒完全掌握,仍沒摸清病毒特性,像廣州有病例潛伏期27天,山西有42天才被確診病患。而深圳、重慶、濟南等地都陸續傳出企業提早復工,反而爆發群聚感染。疫情一旦長期化,全球產業鏈跟著洗牌,服務業、製造業,反而轉往其他地方落腳。

在中國仍是重災區的情況下,中共當局違背科學專業,採強硬政策,要求各省復工生產,形同提油救火,搏命拚經濟。一旦疫情捲土重來,屆時恐人員和產品的安全性,都有不確定的風險,將肇致中國將不再是「世界的工廠和巿場」,各國及夲地產業亦均將紛紛移出中國,使中國成為空殼子!而四起的民怨亦將直接衝垮中共的統治基礎!

如今已有政令不出中南海、不出北京,地方「各自為政」的內鬥現象,使中共的政權危機重重!顯將勢弱崩裂矣。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限時批》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