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成吳斯懷去留關鍵?

現在吳斯懷的去留,反而在於「韓國瑜因素」。

若罷韓不成,韓粉重新集結,捲土重來,明年奪黨魁,韓仍任高雄市長,黨內實力大增(目前江啟臣係補選任一年,明年重新選舉的黨主席任期為4年)。江則無異成了「過渡」,即便今依黨紀註銷吳斯懷的不分區立委,遞補的順序仍將是吳敦義、謝龍介,反使江更不堪肆應,致瞻前顧後。

若罷韓成功,處理吳斯懷或較容易,因遞補的吳敦義或謝龍介在黨內聲勢趨低,不如往昔;但却面臨韓被罷後,會否厚顏做最後一搏的問題?此仍須視韓粉和黃復興、部分地方派系,有無負隅頑抗之力而定。然而其間的合縱連橫關係十分複雜,背後尚有「紅色因素」(含紅色媒體)的介入,益見詭譎多變。

簡言之,江啟臣面對的不是一個吳斯懷問題,而是比吳更麻煩複雜的巨大反撲力量,逼江現在得和「挺韓」勢力妥協,還得配合支持,得以安位;如今連對黃復興稍有不順從(被視為「藍皮綠骨」),即都會有遭挾持「逼宮」的危機,加以「紅媒」的左右,徒呈負面形象。形同老K的「兒皇帝」!連吳斯懷們都不把他放在眼裡,任其一直犯錯不斷,遑言什麽改革矣。

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左)與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右)。(資料照)

舉例而言,在社會一片下架吳斯懷,及老K的黨紀法規,乃至青壯派力主的去吳聲浪下,讓吳走人,可說是順理成章!但江啟臣却搬出條條框框,既理直氣壯,又迂廻式處理,亦「等於不處理」,自令外界質疑。像一會兒說要建立「立委考核評鑑辦法」作為不分區委員去留機制,與區域委員提名考核。又說不分區立委「當選就職後,個人言行舉止絕不損及本黨形象,經查證屬實,願依黨紀處分,依相關規定註銷被提名」。

再如吳上任立委後,爭議更是沒有斷過,包括質疑國軍支援口罩工廠,是否有圖利之嫌、質疑總統蔡英文挑釁中國、批衛福部長陳時中在防疫執行上有缺失、還向國防部索取軍機資料,又稱共機擾台不是挑釁,猶被爆料找上將(前軍委立委陳鎮湘)施壓等。近日美國兩大黨力挺通過「台灣法案」後,復書面質詢「台灣自此可高枕無憂?」,簡直荒謬至極!

江啟臣近更連日直批吳的負面聲量高,又一再說黨內正研議立委考評機制,為避免緩不濟急,還定調「先輔導、後黨紀」,由黨團三長把關提案或配對分組互相督促(例如吳斯懷「辦公室誰在幫忙過濾這些事,如法律提案,面對媒體」等),以免一再出錯;若吳不聽勸、再出錯,不必等考評,直接送考紀會以黨紀處分。

然後呢?吳仍一再犯錯,黨也不過是一再警告罷了。如今被議論是「韓國瑜因素」作祟,恐只有徒增江主席的「優柔寡斷」,和「不作為」的負面評價。

儘管政治上沒有永遠的敵友,但選民則是永遠可以選擇誰上誰下的!老K之被棄,當是其來有自。

當然,江亦非「雄才大略」型人物,屬「承平」時期的「妥協型」人物。從他的人事布局或黨務改革,泰半是「平舖直敘」,不敢違和大老,連兩岸論述亦由「反92 」,打回成「半92」,更不敢改變黨員和高層結構,自難大破大立,並缺乏「背水一戰」的大智慧和大勇!一上任却先向已經不起大選嚴峻考驗的韓國瑜示好,就是一大敗筆!韓的「狼子野心」路人皆知。其「背後靈」(中共和紅媒)的介入摻和,吳斯懷們只是其中之一,聲息相通。現却形成一股「劣幣驅良幣」暗潮,江自已反成了「大空頭」!

江未能及時掌握藍營15個縣市長成「命運共同體」等等,亦是使其路走不長,空有理想抱負,反淪為「紙上談兵」,成為黨內「少數」,任由「紅統化」勢力宰割的理由!

其實,近兩次的大選,就已驗證「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的民間聲音,也給了國民黨唯有「立足台灣」,才能生根發展的答案!如今江等少壯派却選擇尋求黨內「親中反台」勢力妥協合作,豈非自掘墳墓?

像老K在兩次大選開除的「異議黨員」,大多為「親美、反共、愛台」派,頗受社會重視,結果却未見江主席有謙卑反省及整合動作,只見百般討好「紅統化」勢力,對吳斯懷們態度曖昧,只知權謀箅計,不見擔當魄力和作為,沽名釣譽,徒然浪費歷史的一頁!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限時批》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