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問題就轉接,遇到女性就歧視的韓市長

說到高雄市長韓國瑜層出不窮的失言和歧視言論,從台北去到高雄後,可說是只有更瞎沒有最瞎、只有更歧視沒有最歧視。

日前韓市長想要為前行政院長、國防部長、參謀總長郝柏村先生的辭世,表達深刻的緬懷和哀悼之意,稱頌「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將軍,不只是一位丈夫、一位父親、一位長者;他也是一個軍人、一個英雄、一個時代。從江蘇鹽城到台北士林;從基層砲兵到『五星上將』;從八年抗戰到台灣健保。論武,曾以生命悍護中華民國。談文,曾以德政造福台灣社稷。」

但,這樣的頌揚卻不盡用心,不但誤植郝前院長為「五星上將」,更在犯錯之後,再度歧視、污衊女性,說之所以會犯這樣的錯誤,是因為「女性小編對軍事不太懂!」企圖在為自己卸責之餘,再度以內心本就歧視女性的心態,以歧視的言論度貶低女性的尊嚴!韓市長,你到底對女性同胞有何不滿?怎麼會對女性如此「恨之深、責之切」呢?

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

 

 

看看韓市長過往的歧視言論紀錄,這並不是第一次;韓市長習慣性的看輕女性,從總統大選過程中就已經令人目不暇給、眼花撩亂!相信大家應該都還記憶猶新,韓市長在去年選舉,為他的新北市婦女後援會授旗時說,「男人的生命是下半,女人的生命是上半」、也說「密克羅尼西亞那個島女孩子不穿上衣,路人看到陌生人還會拿石頭來丟」、「如果有1000個工作機會我就親你,如果有1萬個工作機會,我就以身相許,晚上陪你睡覺」、針對業者建議引進菲律賓英語白領人才,他卻回應「這恐怕對台灣人心理衝擊大,因為瑪麗亞怎麼變老師了?」,此外,相信大家最為印象深刻就是「鳳凰飛走了,進來一堆雞」歧視移工的言論。現在韓市長仍舊秉持初心、一如往昔,看不起女性的、重男輕女的老舊心態還是永遠不改變!

「遇到問題就轉接、遇到女性就歧視」這就是韓市長對待事情的態度。在誤植「五星上將」這件事情上,民眾不是不能原諒政治人物犯錯,民眾不能接受的是政治人物一犯錯就推諉、轉移事件的焦點。但是看看韓市長轉移焦點的方式,就是「歧視」,用揶揄、看輕性別的言詞來表現自以為的詼諧幽默。韓市長,你自以為是的幽默是娛樂了自已,但卻傷害了別人。用一句「女性小編對軍事不太懂」的話語,來把所有的女性同胞當作塑膠,是把現在身處軍隊最前線的女將軍們、女飛官們、以及所有的女性軍事袍澤當成什麼呢?

人家說「心裡怎麼想,嘴巴就會怎麼講」,換個角度想,韓市長不就是心裡怎麼想,嘴巴就怎麼講的人嗎?或許我們應該要佩服韓市長,有各式各樣的勇氣和信心,講出自己心底的話,這麼不矯揉、不做作、不忘記怎麼歧視的人,可能才是在現今虛假的社會裡,不管別人眼光、不管別人如何批評,仍然努力勇敢做自己的人吧!

(資訊工程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