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黃復興時代」來臨

看到郝柏村逝世的新聞,不管你喜不喜歡這個人,郝柏村走了象徵著國民黨走向「後黃復興時代」。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右一)2018年7月7日前往金門文化園區主持「民族正氣‧永垂丹青」《抗戰歷史真相展》開幕儀式。(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我是七年級生後段班,對郝柏村有些許的印象。我小時候在眷村常聽到「郝杯杯」如何如何;也看到一些四、五、六年級生還活在一個威權時代。近年,看到國民黨立委在立法院的表現,包括吳斯懷、翁重鈞、LULU嬤、沈智慧等等,我實在不知道是國民黨在自甘墮落、還是沒有年輕人?「後黃復興時代」的政治「市場」已經不一樣了!對國民黨而言,極可能進入一種自我毀滅的局面;過去老一輩的反台獨意識,到了現在可能走到「市場失靈」的地步。

我聽過陳柏惟先生的講座,政治是一種像傳教的概念,把自己理念去分享給認同跟不認同你的人。從這角度看來,國民黨已經遺忘單純政治這回事,現在的國民黨充滿著權力的鬥爭,而且看起來不會那麼快結束,新主席上任後,全黨彷彿處於貌合神離的狀態,暗潮洶湧,小丑當道,講不出能夠說服市場的論述,遺忘了選民、甚至遺忘了年初大選大敗的檢討。

昨天一些朋友,問我「後黃復興時代」如何,我只能說希望國民黨可以找到好人才,更要擁抱新民意,讓家族政治、派系政治、軍閥政治走入歷史。也希望台灣的每個人都可以富麗壯闊台灣,不論你在哪個縣市,我們一起認同、深耕這塊土地,一起團結對抗武漢肺炎。

(作者任職金融服務業,眷村子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