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界衝突 連警車都翻 公安對幹 破中國疫情

據中國北京《新京報》的報導,執行防疫工作的江西省(簡稱贛)公安,因阻止湖北省(簡稱鄂)人民進入江西,包括大批要趕往外地復工的民工,而與湖北省公安在省界發生衝突,最後演變成湖北群眾聚集高喊「湖北!加油」,攻擊江西公安,兩省人民打群架,還翻了警車

中國湖北省解封,大量民眾欲通過省界前往江西,卻被江西公安攔阻。(圖取自微博)

中國湖北省解封,大量民眾欲通過省界前往江西,卻被江西公安攔阻。(圖取自微博)

 

 

這次鄂贛公安對幹事件,與三月廿二日《人民日報》一篇題為:「尊重科學,卸下『零增長』的心結」的評論文章相呼應。該文指出,「會不會有些地方為了『零增長』、為了復工復產,甚至為了所謂『政治正確』,而瞞報疫情?這是全國人民十分關心的問題。」

鄂贛公安對幹折射出三個面向,一、地方互信不足:雖然湖北人民依事件發生地江西省九江市《關於嚴格執行有關人員入潯規定的公告》規定持湖北官方開立的「湖北健康綠碼」入境,但顯然江西省不承認湖北省開立的官方文書。

二、地方對中央不信任:儘管中共中央宣稱湖北疫情「清零」,湖北省及武漢市解封,但隔壁省江西並不信這些中央的官方數字,湖北人民的進入將增加江西省確保達成「零增長」政治任務的難度。

三、弄虛作假的文化嘗到惡果:中國隱匿疫情是其弄虛作假文化的冰山一角。這次事件的深層次原因其實是,江西省對湖北省的官方文書及中央的官方數字真假「心知肚明」;但其實不只江西省,連北京市目前還對來自湖北的人民實施入境管制,這些都迂迴否定「零增長」的中央說法。

令人遺憾的是,目前大概只有中共在台灣的同路人(馬英九、吳斯懷、葉毓蘭們)及世衛組織的譚德塞相信中共「零增長」鬼話。台灣的同路人更引述這鬼話,高舉「人權」大旗,批評我國政府管制湖北台商回國的防疫措施。這種舔共舔到不顧台灣二千三百萬人健康與安全的行為,看在江西與北京官員和人民眼裡,大概只有嘆乎:可憐啊!可憐啊!這些不知共產黨的水有多深的台巴子!

(作者為台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