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哥亮躺著也中槍

中國武漢肺炎已經造成全球逾五萬五千人死亡,連在台灣家喻戶曉的日本喜劇演員志村健也不幸染病過世,消息傳到台灣後,引發諸多惋惜,蔡英文總統也在臉書上發文悼念。

這種再尋常不過的舉動,卻引來《聯合報》大為不滿,刊出了一篇「蔡英文過譽之悼」的社評文章,除了詆毀志村健的表演是「猥瑣癡漢風,毫不避諱消費女性身體,是見到美女就東摸西嗅的『怪叔叔』」外,還進一步拿女權痛批「台灣對女權的重視高於日本,蔡政府開放同性婚姻,更被譽為性別意識大躍進。但志村健去世,唯一發文悼念的國家領導人竟是蔡英文,德仁天皇或安倍首相都沒這麼做。不僅如此,台灣一些自詡『進步』意見領袖,平日對宗教、家長團體切齒腐心,卻也對恣意玩弄女體的志村秀鼓掌叫好。三年前,與志村路數相近的豬哥亮去世時,卻未見總統哀悼,更無文青一片揄揚。」

但事實上,蔡總統不但曾親自前往豬哥亮靈堂上香弔唁,而且還在臉書上發文悼念,說「豬式幽默」是台灣人的共同記憶,「今天,台灣失去了一代喜劇天王」,記憶猶新,《聯合報》不知道?

至於日本德仁天皇與首相都沒有悼念志村健,或許是天皇與安倍的保守性格使然,但志村健過世後,事實上包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自民黨前幹事長石破茂、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等多名政界人士,都曾公開表示哀悼與惋惜,難道包括小池百合子這一位女性政治人物在內的日本政要們都是在「對恣意玩弄女體的志村秀鼓掌叫好」?

小池百合子✔@ecoyuri

日本を代表するエンターテイナー志村けんさんの多くの功労に改めて敬意を表しますとともに、謹んでお悔やみ申し上げます。

東京都としては国と連携し、死亡者を増加させないこと、重症者へのケアを優先し医療崩壊を招かないことに重点を置き、総力をあげて終息を目指し取り組みます。 https://twitter.com/nhk_news/status/1244426374707732480 …

NHKニュース✔@nhk_news

【速報 JUST IN 】コメディアンの志村けんさん死去 新型コロナ感染で肺炎発症 #nhk_news https://www3.nhk.or.jp/news/html/20200330/k10012357011000.html …

1.73萬

上午10:20 - 2020年3月30日

Twitter 廣告資訊與隱私

 

 

拿「女權」當武器,企圖藉此沖淡武漢肺炎害死包括志村健在內的名人對中國的憤怒,卻連事實都沒搞清楚就貿然出手亂批一通,反倒暴露出貶台仇日親中的本質,才會寫出這樣一篇「過恨之批」!

(作者為公務員,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