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抽樣 才會說普篩最好


政府如果真的如某些名嘴說的是隱匿疫情,醫護跟統派會放過政府嗎?
早就被踢爆了!

這麼簡單的事情,一堆人寧可就是相信沒有實際證據的造謠指控!

看看也是,就統派鬧事,還有不被採納建議的專家一直吵。

一堆人佩服韓國新加坡德國,笑台灣只會講口罩。
可是,口罩有效的話,為何要浪費資源?

科技不是先進就好,而是有效才重要,好嗎?

別再鬧好嗎?病毒不會挑人!

反對者不能一方面尊重外國的數字卻不尊重台灣的數字。如果否定,請拿出數據證據而非空講理論模型,理論模型是可修正的好嗎?

台灣防疫若有破口也是人民不配合防疫,政府已經很拼了,沒有任何防疫措施是百分百完美的!

如果是醫療專家卻用零容忍檢視政府的防疫政策,不覺得自己的心態很可悲嗎?醫護不都知道,社區感染是遲早的問題,台灣能守到今天已經很強了好嗎?不要把不可能操作的情況當成標準反向苛責現在的防疫好嗎?

還有,誰應該被納入疫調,牽扯到統計抽樣的思考模型。

抽樣做得好,不用抽很多不用普篩也能抓得準。

沒有正確抽樣能力的話,就算抽很多就算普篩,也不準。對沒學過統計抽樣的人很難懂,但是身為專家卻在鬧事要求現在的台灣普篩,會不會太丟臉?!

母體不可知,普查也不會知道母體的狀況好嗎?最多只是採檢當下的狀況。普篩會造成需要多篩幾次的人失去篩選機會,卻讓一堆不用篩的人浪費掉了!

這些日子看一堆網路鄉民,談國家治理談,談國際關係,談防疫公衛,談民生物價,真心覺得,民主國家就是保障外行人瞎扯裝內行的言論自由!而對政治議題的表態,正好是讓非政治領域的其他領域專家現形的最好檢測儀。

< 資料來源:Zen大的敦南新生活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乾任

王乾任
曾居敦南,現住安坑。 是職業作家/時事評論員,同時也是出版顧問、讀思寫文字溝通表達力的專業講師、網路部落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