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與資訊安全

 

馬丁・路德・金說:「世界上沒有什麼比真誠的無知和盡責的愚蠢更危險。」

資安就是安全的概念,隱私是資安最重要的部分,認為自己的東西沒有什麼重要,不怕被人偷看偷聽,就是一種無知,有些無知是因為刻意的誤導,但真誠的無知更危險。

已經發生種種的案例,紐約市政府和許多著名的公司都禁止這種視訊會議的軟體。還在鼓吹隱私不重要,被人偷看偷聽也沒關係,不知道是刻意的誤導,還是真誠的無知。

世界上當然沒有絕對的資訊安全,但資訊安全也不是說一定要面對面才有機密可言,忽略已經出現了許多安全問題的案例,然後認為重視隱私安全是小題大做或政治操作,這種心態剛好就是安全最大的致命傷!

武漢肺炎一開始,全世界的國家除了台灣以外,幾乎也都認為是小感冒而已,這種態度就是最近這三、四個星期,全球化的歷史走向終點的重要關鍵因素。

安全是非常高規格的品質保證,為了方便省錢,常常覺得它不重要,但等到發現它重要的時候,往往已經來不及了!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