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國際組織 不參加也罷

 

聯合國屬下有一個負責監督全球言論自由、衛生、失蹤及任意拘留等情況的關鍵部門,名叫「人權理事會協商小組」,它對遴選全球人權調查員更擁有決策權。中國駐日內瓦公使蔣端,於四月五日獲選加入該協商小組,成為五名代表之一。

這是聯合國羞恥的一頁!

中國是把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關押到死的國家,是國際人權監察組織「自由之家」二○一九年世界自由度調查報告中得分十一分(只高於三分的北韓和一分的西藏)、被評為「不自由」的國家——讓來自「監控」言論自由的中國當紅高官來「監督」全球言論自由,這何異讓黑道當保全,請黃鼠狼看守雞群?

中國,是隱匿武漢肺炎疫情,禍延歐、美、全球,危害世人健康的罪魁禍首;是讓地產大亨任志強及一干異議人士「被失蹤」的背後黑手;是任意拘留維權律師(如王全璋等上百位律師)的國度。在惡名昭彰的中國染指下,聯合國「監督全球衛生、失蹤及任意拘留」的崇高理想,會往上提升,還是向下沉淪,還用說嗎?

世界衛生組織(WHO)是聯合國羞恥的另一頁:以欺騙謊言起家的中國,會隱匿武漢肺炎疫情,這本不足為奇;為世人健康把關的世界衛生組織,會自我矮化有如中國衛生組織(CHO),世衛秘書長譚德塞會仿如學舌中國主子的鸚鵡,那墮落才教人傻眼嘆息!天可憐見,控制武漢肺炎疫情的黃金時間,在中國與世衛一搭一唱的報喜不報憂與狼狽為奸下,可說是完全消失殆盡!直讓人疑惑,公信力已蕩然無存的世界衛生組織,其宗旨是「使世界各地的人們盡可能獲得高水準的健康」,還是「使世界各地的人們在欺瞞疫情的耽誤下死得莫名其妙」?

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是規模僅次於聯合國的全球第二大國際組織,主要責任為調查恐怖活動、毒品、走私軍火、偷渡、清洗黑錢、兒童色情、貪污和科技罪案等大型嚴重跨國罪案。在中國籍的孟宏偉當主席任內,國際刑警組織卻儼然淪為中國公安國際科,公然藉國際刑警組織的紅色通緝令,作為協助緝拿散居全球的中國維權人士(如在德國的世界維吾爾大會主席艾沙、在美國的中國異議人士王在剛)之用。本該是打擊國際犯罪的國際刑警組織,反成為箝制中國維權人士的外圍打手,真是情何以堪?

(作者為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張國財

張國財
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