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魁儡譚德塞讓台灣民族Strong again!

台灣人總是不厭其煩地告訴在譚德塞背後的中國,台灣的政府只能由台灣人來教訓,由不得其他國家來插手。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長譚德塞,自武漢肺炎爆發以來,配合中國排擠台灣,無視台灣人的人權,已經累積全體台灣人的不滿。這次他更是囂張跋扈,公然利用國際記者會攻擊台灣,汙衊台灣的外交部,讓我們背上種族歧視的黑鍋,宛如中共的發言人。他的惡意攻擊理所當然讓台灣人長期累積的憤恨一次爆發。

此刻的台灣像是又回到了2019年初,習近平發表一國兩制後,全體人民團結一致向敵人say no的氛圍。這次只差在連藍營都炮口一致的批評譚德塞,中國魁儡再次送槍給民進黨政府,讓強烈抗議的民進黨政府成為最大贏家。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歐新社)

 

眾所皆知,譚德塞只不過是中國魁儡,比起針對一個非洲人,他的行為更多是激起台灣人的反中情緒,然而中國頻頻送槍,難道是忘了去年初蔡英文起死回生的原因嗎?忘了蔡英文為什麼得到台灣選舉史上最高票817萬票嗎?經歷過太陽花學運、一國兩制聲明、香港反送中,一直到選舉期間的澳洲共諜案,中共似乎還不了解台灣人的性格。曾經,我們對進步議題抱有極端的歧見,甚至被假訊息影響,為了婚姻平權彼此鬥爭,但是去年我們放下成見,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國家;曾經,我們教訓民進黨政府,在鐵板綠的高雄市選擇國民黨籍的韓國瑜,現在我們要將選完三個月就落跑選總統的市長送回民間;去年我們看見追求自由的香港人,一個又一個頭破血流,甚至「被墜樓」,年初我們集體選擇了堅定抵制一國兩制、支持反送中的總統。

現在,面對中國在國際舞台的打壓,我想,歷史一再證明,儘管我們彼此抱有歧見,互相鬥爭,一旦遭遇不公義,我們放下分歧,拿出我們一貫不服輸的勇氣,團結向外。

或許,國際的壓迫對我們來說是傷害,但可能也是好事。台灣人認同一直在浮動,我們仍不是一群擁有強烈一致國家認同的民族,我們對於國家未來的前途尚未有共識,面對中國的經濟誘惑以及軍事恐嚇,台灣人也尚未準備好,未來某一天,不計任何代價以國家為優先。事實是,我們還不是一個成熟的台灣民族,儘管看似正在形成中。

然而,在一次又一次事件中,台灣人正在被刺激,刺激凝聚了我們,讓我們認知到,我們是一群被欺負、被視而不見的小島國民,我們必須站出來保護國家不被壓迫,我們此時此刻感受到了國家優先的責任感,甚至這種被打壓的心情,讓台灣人對於被欺負的香港人感同身受、同仇敵愾。外部壓力幫助台灣人一次又一次的團結,更助長台灣人淬鍊成一群有歷史共鳴的台灣民族。其他國家越來越嚴厲的手段與排擠,都將刺激台灣人走向台灣民族主義。

(研究助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