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譚德賽批評台灣的謬論

講白點就是典型地搞意識形態、中國式思維:有錯不檢討,然後找對象給他背鍋的做法。

講到這裡,連美國國會參眾兩院都開始討論、甚至是有打算決議給WHO(以下稱世衛)例行性補助一定數額凍結,而且還是凍結至譚德賽下台為止。這代表在譚德賽領導的世衛組織在這回武漢肺炎完全突顯出領導失能而無法帶領全球齊心抗疫外,也因為過度的偏向特定勢力與團體,導致疫情的加劇,可見以美國為首的主要西方國家對其不滿的聲音正逐漸地凝聚著。

然而繼先前譚德賽將不力之責歸咎於是台灣的網軍搞鬼,這回再讓台灣承擔霸凌者的責任:種族歧視。如果是明眼人,想必可以理解到台灣在中國不斷地打壓下是很難能有這樣的「能力」與藉由這樣的「手段」影響國際社會,更何況「歧視」這是個非常嚴重的指控,做為一個被相同手法(就是譚德賽最肯定的中國為首的勢力沒錯!)對待的過來人,台灣每年叩關的艱辛歷歷在目,想幫忙解決疫情都來不及了,為何還要以歧視手法來凸顯自己的想要加入世衛組織的重要性,豈不是拿石頭砸自己腳?對自己重返國際社會更不會有實質進展。

況且連美國有律師,印度也已經有一些相關專家要準備在這波疫情過後,基於中國隱匿疫情的緣故主張對中國求償20萬億美元,逐漸地在亞洲同樣有國家對於中國的做法與態度表示異音,而與美國不謀而合,開始檢討這件問題的起源與本質是不是應該中國所造成、乃至於他們的政治體制與價值,進而影響到處理事情的態度,這反倒讓在中國參與及參與領導的世界秩序裡,在親中國的世衛組織於這次抗疫成為引爆問題的壓力鍋。

不論如何,既然世衛組織已由秘書長點名讓台灣捲入第一線的戰爭,由於背後在中國的因素加持,恐怕不少五毛網軍、小粉紅,及自干五會不斷、且更頻繁地出征台灣的相關網站,進而影響到目前為止的防疫成果,這部分例如奇摩新聞網底下的留言又再度出現類似的情況,相信政府應該能、也必須有所對策。

 
相關連結:
1.美國會議員揚言凍結捐助WHO 要譚德塞下台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004080455.aspx

2.Trump escalates tension with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over coronavirus pandemic, repeats threat to withhold funding
https://www.cnbc.com/…/trump-escalates-tension-with-world-h…

3.印度告中共隱瞞病毒致全球蔓延 索賠20萬億美元(圖)
https://www.secretchina.com/news/b5/2020/04/06/928769.html

4.中國病毒 美國究責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84201

 

圖片來源連結: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473821?fbclid=IwAR2A1DjCsJuXof5b1TAuSKz75YW4RyWy4FAOydzb6IU2GkDN7qKNXejDwt4

< 資料來源:董天麟の歐北聊時事與評論頻道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