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賽還沒結束,守備繼續加油

其實沒什麼新消息,不過水鏡眾叫我說,我就簡單的寫一下
 
首先恭喜大家,目前境內感染觀察期已經過一半,高峰期也平安的度過了,台灣目前社區內感染的可能性低,一定有人在說,那水鏡醫師清明連假是在嚇大家嗎?
 
其實我們回頭想想清明連假前,大量境外的 ddos ,讓幾個原先控制不錯的地方如香港新加坡病例數都等比例上升,新加坡宣布封城(事實上,新加坡現在也還在等比級數上升中)
 
而清明連假前台灣連好幾天有好幾個本土來源不明案例,我們不知道本土境內病毒的含量多少,當然要呼籲小心。其實也蠻幸運的撈到幾個本土案例,這幾個萬一沒撈到,等兩三個禮拜病毒擴散,那後果是不堪設想。
 
而我們一直不斷的擴篩,甚至從清明連假後,已經是有費驗就篩,之前一直在喊普篩的公衛學界,也已經開始說:台灣篩檢覆蓋率,其實已經比其他 OECD 國家(包含韓國)還高了。
https://reurl.cc/GVXzlx
 
昨天中央社有一則很狂的標題:「陳時中說武漢肺炎在台灣幾乎無社區傳播的可能性」
https://reurl.cc/L3XQE3
 
但這新聞的內容其實重點在後面,要降低致死率跟縮短住院天數,需要有「藥物」,而真正要能控制,則需要「疫苗」,現在努力做好個案的疫調、找出斷點、進行精確檢測,這些努力都是為了等疫苗、新藥與好的檢測出來,台灣或世界的疫情才算真正控制成功。
 
另外開心的事情是,何美鄉說社區感染風險低,討論降階後要做些什麼,要知道她其實一直是相對謹慎看待的,這樣子說也代表我們可以鬆一口氣。大家可以好好的放鬆心情,努力正常生活,休息一下,做好準備
https://reurl.cc/1xejzY
 
其實從一月知道武漢肺炎的病情開始,台灣的處境,就像過去洋基強投王建民,最拿手的是伸卡球,所以不是求三振,而是不斷的滾地球,用守備封鎖打者。
 
幾個好消息,四五月開始,藥物的報告陸續出爐,今年年底可能會有疫苗,不過那個會先給醫療人員用,明年才會有可能全民施打,先發投手撐那麼久,就是可以讓中繼的藥物跟後援的疫苗來結束比賽,過去我們都是五局爆或六局爆,然後心理素質爆掉,後面追趕無力,但是台灣這次沒有,而是全世界都爆了的現在台灣還在守著
 
現在是六局上兩人出局,比賽還沒結束,守備繼續加油,萬一有上壘也不要緊張,滾地球來穩穩的刺殺打者就好。

#MD

< 資料來源:水鏡政經學院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