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防疫、再究責

順序應該是「先防疫、再究責」,現在更不是一股腦罵盡國軍的時候。更不是獵巫確診者身份的時候,這樣只會把疫調的互信摧毀,更難找到完整接觸史。

磐石艦增加為24確診病例後,當務之急是追蹤接觸史、疫調,無法掌握接觸史的足跡,應比照之前案例,公佈地點、時間,讓民眾自我管理14天。

另外定宇今天稍早有提出6個待查問題(請參考 https://www.facebook.com/143944236949/posts/10158255975836950/ ),現在需要增加瞭解5項,總共11項待調查事項,將在下週國防委員會提出:

1. 既然敦睦艦隊載有3萬片口罩,誰決定拜訪唯一的國家,登陸活動不用戴口罩?

2. 離開帛琉的3月15到抵達左營軍港的4月9日,在海上的時間(特別是3月29日以前),是否有人去找醫官看病?醫官如何處理?是否通報?通報哪個層級?(會尋求醫官協助的官士兵,就沒有掩飾的意圖)

3. 抵達左營軍港的4月9日,在艦隔離6天到4月15日,已經知道有確診案例在這段時間找醫官看病,醫官如何處理?是否通報?通報哪個層級?

4. 抵達左營軍港的4月9日,在艦隔離6天到4月15日,是否有人離船開小差?誰准的?

5. 在二月初,敦睦遠航決定照常進行敦睦遠航時,既然已經衡量疫情,縮短行程只停帛琉,是否有因應各種可能疫情狀況的指示?內容為何?是否有遵守執行?是決策、指示有問題?還是遵守命令執行有問題?

< 資料來源:王定宇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