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更高的視野看敦睦艦染疫

 

#用更高的視野看敦睦艦染疫
#心照不宣的秘密

這兩天最紅的、最讓人焦慮的就是磐石敦睦艦官兵20多人確診的消息。新聞出來後,各方紛紛猜想官兵是在帛琉中病毒嗎?甚至連回台灣被社區感染這樣的謠言都出來了(這絕對是謠言)....

先說帛琉,看到有些人拿著照片指責當時官兵們在帛琉沒戴口罩。確實,如果比照在台的防疫標準,這不夠嚴謹。
但帛琉沒有確診案例,猜測帛琉沒有確診是沒有檢驗,猜測人家境內有新冠病毒,這是對帛琉的冒犯,更不用說帛琉是我們不離不棄的邦交國。

另方面,3/12到帛琉,3/15返程,如果船上有人得病(即便無症狀),以5-7天的潛伏期傳一代,到4/15日實習生發病。
若真在帛琉得病,船上密閉空間,病毒早已經傳了三代,確診人數也絕對不只是這個數字。

#回程中間19天與台海緊張局勢
大家都知道,歐美國家已經陸續針對中共算帳。
上個月美國國務院、上週川普記者會上都反覆提台灣去年12/31警告WHO,武漢可能有不明的肺炎會人傳人。
白宮不斷施壓,五眼要索賠。中共會不會遷怒台灣的老實?
而各國跟中國購買醫療器材,各種被漲價被假貨被刁難,目前都懷恨在心。連北極熊好朋友都因為染疫4萬人對中共不爽

中國內部,哈爾濱多人確診、陸續有零星社區感染、國外訂單驟降,企業跟小銀行不支。中共高層可說內外交迫。

這時,開著飛機來台灣散心兼洩壓,已成為共機的日常。
美國方面偵察機、軍艦在台海旅遊之頻繁早已不是新聞。

原本在亞洲航行的羅斯福號,上有660人確診停靠在關島。
羅斯福號針對的是誰?這時只剩台灣跟中國,有能力在醫療物資上(至少口罩)協助羅斯福號。你若是美國,你會找誰幫忙。

好,我們只是假設。如果台灣這時協助,能說嗎?台海局勢會不會更緊張、國民會怎麼消化這件事、島內五縱會怎麼興風作浪?

#看看陳時中部長的反應
第一時間陳時中部長知道染疫的反應是請大家要有同理心。
再來就是把責任攬到身上,為什麼?

疾管中心了解狀況,隨後就是公布確診官兵的行程,提醒全國國民留意,也請大家不要再追問,為什麼?

如果,
這些海軍弟兄是在執行任務,在台海局勢緊張地當下,協助友好台灣、甚至協防台海的染疫國家/軍隊,而被傳染,這叫 #因公染病
現在各種懷疑跟指責,對他們是不是很不公平!

#我們一起練習大國思維
疫情發展至今,很多人都疲累,生理心理都是。
前一天0確診,而後卻有3人、22人染疫,確診者還進入社區,相信大家都會很挫折。

但我們從1月底武漢團、高雄台商跑舞廳、鑽石公主號趴趴造、清明連假各地人潮大爆發,在全民防疫的作戰下,我們都挺過了。

況且這次,這些官兵可能真的在執行公務。我們就相信防疫中心的安排,也做好保護自己跟家人的防疫動作:戴口罩、勤洗手、少去聚會、保持社交距離。

水鏡眾人一樣樂觀我們會安然度過。

而更重要的,在台海局勢緊張的此刻,更需要大家站在一個更高的思維去看待軍士官染疫。

台灣需要大家的相挺!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和水

未提供相片說明。

 
< 資料來源:水鏡政經學院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