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媒亂象天下奇觀

 

近期台灣海域及空域十分熱鬧,包括中共民船衝撞我海巡艦艇,軍機越過海峽中線,中國航母行經台灣海峽。而美、加兩國軍艦亦多次無害通過台灣海峽,及美國戰機亦繞巡台灣領空多次等等新聞事件。其實若從國際軍事力量展示,及區域防衛部署的角度來看,絕大多數的時候,縱使有時並不是例行性的巡航,但情況大致平穩可控。當然,站在普羅大眾立場,對於這些看來似乎劍拔弩張的軍事擾況,產生憂心是可以理解的。

不過有個現象卻經常令我驚訝,在台灣內部總是有少數政客和媒體主持人,在獲悉中共軍機或軍艦駛進台海領域的事件,就顯露出十分雀躍興奮的狂喜,並且意有所指的幫腔作勢,從而責怪我國政府的國際宣傳乖張,才引來中國軍事力量的逼迫行為,這些說法內容素質之低劣,令人大開眼界,可說是恥辱無底線,讓人為之氣結。甚至有的無良政客,更公開疾呼中共當局應派軍鎮壓台灣!試想,世上有哪個國家的人民會要求軍事外力攻擊自己的鄉土!難不成他們的家屬、親朋、好友都已不在台灣!

我有時在想這些人是不是瘋了!後來再仔細觀察他們的行為,其實這些人是有策略性的自利行為,他們這樣的說法,是想要遂行自己在國內政治媒體勢力爭取過程中,被民意唾棄之後,妄想藉由討好外在勢力來擊倒政敵,如此喪心病狂的手法和動機,換個立場來看,對岸有權決策者會任由這些近年來文宣戰敗代理人耍弄嗎?兩岸不論層級高低的人們,多的是要謀求和平相處的。

醒醒吧!身為中華民國台灣的公民,鎮日以譏諷訕笑自己的國家元首及執政當局來向他人取暖,妄想日後得到對岸關愛的眼神和賞識,其實只是會被對方一眼看穿伎倆,亦自曝其完全自利行為之卑劣。更可笑的是,如果只是為了吸納中國大陸民眾的收視率和收聽率,那這樣的作法就更不可思議了。想想看,也許這些人認為利用了對岸的人民來衝高網路直播收視率,並暗自叫好。但是兩岸都在聽、都在看,你們真的覺得他們是笨蛋嗎?

(作者為高雄市科技管理學會監事/管理學博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