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在裝蒜

中國東方衛視駐美記者張經義日前在白宮記者會上回答「我來自台灣」,被陸委會認定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三十三條,不得任職中國黨政軍的規定,恐被開罰。對此國民黨立委強力聲援,葉毓蘭表示不必獵巫,並酸說,乾脆禁止所有台灣人上陸媒;洪孟楷也說,這位記者明明是雲林鄉親、台灣之光,政府不要逢中必反。

平心而論,違法就該罰。就像去年,台灣出生、十七歲移居香港的台籍中國政協委員凌友詩,在中國政協會議發言,指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且凌友詩因擔任中共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委員,已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三十三條第二項不得擔任中共黨政軍職務的規定,依該法第九十條第三款規定,裁處新台幣五十萬元罰鍰。

因此,張經義的問題不是因為他在白宮記者會上回答「我來自台灣」,而是他任職東方衛視駐美記者,只要台灣籍的人士任職中國黨政軍一旦被發現都會遭罰,真有那麼難懂嗎?國民黨立委恐怕是裝蒜吧!

(作者為退休高中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