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陳幸妤,想想杜正勝

說到深藍大悶鍋那些專門在綠營執政時以表演之名行打擊霸凌異己之實的電視節目,除了陳幸妤外,杜正勝也是不得不提起的那一位在深藍媒體環境下的犧牲者。

你們知道杜正勝是怎麼被霸凌的嗎?他當時身為教育部長在立法院備詢,記者是直接在他面前架起了攝影機,幾乎是側錄式地記錄他的每一分每一秒。在那漫長的質詢時間,他只要打個哈欠,媒體就送他一個『杜辜』的稱號;挖個鼻孔,馬上就有一則新聞標題是『杜正勝在立法院挖鼻孔』。

這種幾乎是侵犯人權式地採訪方式就是那時的藍媒環境,但是觀眾很愛,不只是藍營觀眾很愛,很多自稱年輕不愛藍綠『撕裂台灣』的選民,也很被這種新聞吸引進而洗腦。藍營媒體那時可不只是極盡惡意地找各種材料詆毀那時扁政府時代的官員,更是幾近瘋狂地用他們的媒體優勢在毀滅這些人的人格。而相對於杜正勝的,就是李慶安,那時李慶安才不像現在是一個假面具被撕下的過街老鼠呢,她那時多風光啊,在藍媒眼中不只是個『教育專業』的優質立委,還是個萬眾期待的下一任台北市長。

記者不會放過任何一個她質詢杜正勝的時機,報導中是不斷地用她那字正腔圓的捲舌音來對比杜正勝那台語為母語的口音,以各種正面形象強化她那高級外省人的優越,對比著各種嘲諷評論來將杜正勝貶為一個不入流的台灣賤民。

但是真的是這樣嗎?杜正勝可是一個對上古中國史極度有研究的學者,甚至是只有碩士畢業卻能夠在學術上受到極大的肯定的一個學者!結果竟然可以被媒體塑造成一個好像丑角般的無知角色。

這就是那時的媒體,這就是王偉忠那時搞出全民大悶鍋時的傳播環境。

李慶安事實證明根本沒有他們媒體講的那樣清高,根本就只是個外省權貴世襲下的血統純正天龍人。而且明明都已經佔盡了便宜了,結果她的哥哥李慶中和姐姐李慶珠竟然都還可以在這專為他們這群天龍人設的甲等特考作弊,一家四兄弟姐妹可以有兩個甲等特考作弊,這下限無極限吧!

李慶安那舔耳案烏龍爆料那件事就算了,愛作秀見獵心喜踢到鐵板而已,她最可惡的事是明明都在台灣當立委當了那麼多屆了,結果竟然還有美國籍隱暱著,而且竟然最後是選擇放棄立委,而不願意放棄美國籍!這種國家認同態度可以整天在那邊喊著說多愛中華民國,連被羅福助打傷還可以戴著頸套在親民黨黨慶唱中華民國國歌裝著一副好像一副為國家犧牲的樣子,這種樣子可以是那時的清流耶!

但是他們為什麼敢這樣?因為不只國家是他們國民黨這些權貴的,連媒體都他們的!大悶鍋有『表演』過李慶安嗎?沒有。媒體會去追她有沒有雙重國籍嗎?當然不會。

他們只會去美國追著陳幸妤去美國考牙醫執照,還可以追著陳水扁的孫子趙翊安上小學,搞到他連廁所都不敢去!一群藍媒可以嗜血到連一個小學一年級的小朋友都不放過,然後李慶安和馬英九變成清流,邱毅變成俠客。

本土化被他們醜化成鎖國井蛙,拿掉大中國為主的史地叫作數典忘祖,中正紀念堂改名他們整天在那邊叫他們不會教小孩了!連黃世銘那種會拿著資料夜奔總統府去把資料交給馬英九的人他們形塑他成司法鐵漢?!這什麼鐵漢?叫作為政治服務吧!結果都是靠著媒體是他們的把是非顛倒,如陳幸妤就這樣成為這些媒體為自己的立場服務的犧牲者。

他們現在只是又想如法炮製過去他們成功捧上馬英九拿回藍營政權的路而已,明明馬英九根本不是個有能力的人,結果媒體竟然可以把他塑造成一個如救世主一般的人物,然後這個悶鍋節目那時對馬英九就剛好都略過他那特別費案,納莉風災搞到台北淹大水的無能呢!

結果這種節目現在又出現了,而且又挑了一個現在最重要的防疫相關議題在作他們的所謂的『表演』。這個時候我們是不是就要自省我們以前到底被這些節目和所餵媒體人給餵養了多久?大小S和范瑋琪那群人明明原貌就是現在這樣不堪,為什麼他們可以還在台灣演藝圈賺大錢?趙少康那群人明明就是深藍意識型態超強的,為什麼他們還可以自稱中立理性然後綠營都意識型態治國?不就是抓準著大部份閱聽眾對資訊的接收是只進而不思考,就算覺得不太對也不會主動反抗的習性嗎?

今天要不是輿論大反彈了,那個嘲諷陳時中的表演是不是還繼續下去?要是哪一天突然抓到了主題了,把整個陳時中的信任度大大削弱,這對我們國家現在迫在眉睫的防疫是好事?絕對不是。

記得,對這種節目,一定要起身抗議,他們才不會仗著他們有傳播管道而肆無忌憚。想想陳幸妤,想想杜正勝。

< 資料來源:柯粉的超譯天地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