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市長的最後衝一波

高雄市長韓國瑜從2018年開始了近兩年的政壇奇幻之旅,從賦閒在家的閒人、到了北農總經理、再到了高雄市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更成為了現在即將在6月6號當天成為可能史上第一次被罷免成功的直轄市長,讓外界看到一個政治人物的興落盛衰,是可以如此快速地如漲潮般崛起,也能如退潮般消逝地如此快速,這是該感嘆選民的無情,還是自己的不長進?

2018年11月24號韓市長的潮流發威,挾帶著磅礡氣勢,以深植人心的庶民形象打動高雄市民的心,但這樣的感動卻沒有在高雄持續太久,韓市長在隔年(2019)代表國民黨爭奪2020的總統大位,給出的說法卻只是因為不得已的天命使然?這實在傷透了高雄人的心,也讓罷免韓導的熱度、聲浪竄高到極致!

雖然從1月11日投票結束後,韓導大多數時間都躲在鏡頭的背後,即使遭遇無法避免的露面,也多是非常低調、黯淡、不想被發現四地希望再在鏡頭前的時間儘速過去,面對即將到來的罷免投票,韓導不想面對,卻不能假裝沒有在發生。

近來,全國各縣市議會紛紛開議,台北市議會4/15、新北市議會5/15、桃園市議會3/6、台中市議會5/1、台南市議會4/30…開議,但卻只有高雄市議會的藍營黨團和議員,極力為了挽救韓導的罷免案,用盡所有的力氣,只為了不讓韓導到議會備詢台上去。所以藍營提議因應防疫、取消臨時會,各黨團依序表達意見後進行表決,最後32票贊成取消、3票反對,確定臨時會取消。對於這樣的結果,韓導表示,他非常希望進議會報告,但尊重議會的決定,但恐怕是臉上佯裝堅強,內心歡欣無比吧!說實話,進議會備詢,是一位地方縣市首長無可迴避的責任,如果韓導可以正面以對,反而是一個可以好好發揮的舞台,韓導卻窮盡手段、極力迴避,反倒喪失一個正面表現自己的大好機會。

最近韓導的表現,也隨著國防部敦睦艦隊磐石艦染疫事件,似乎微微找回選舉時的高調、浮誇的總統候選人風格與作風,想利用這個事件來起死回生,企圖救自己6月6日的罷免選舉投票「選情」。(資料照)

 

 

最近韓導的表現,也隨著國防部敦睦艦隊磐石艦染疫事件,似乎微微找回選舉時的高調、浮誇的總統候選人風格與作風,想利用這個事件來起死回生,企圖救自己6月6日的罷免選舉投票「選情」。相信這對韓導的內心的矛盾絕對存在,2018年韓導的內心是希望高雄市民一定要去投票,而且一定要投給韓國瑜,但如今,韓導卻是企求市民們不要去投票,當成沒有罷免投票這件事最好,可想而知這是對韓導內心是一種多麼巨大的煎熬。因為這都是對韓導的「信任投票」,過去大家是因為信任你會當選而投你票,現在卻是因為「信任」你會被罷免而投你票,這實在是天大的諷刺!

藉著國防部軍艦染疫事件,韓導現在正力求存在感與表現,想要利用這次軍艦染疫事件,來打一場「罷免逆轉勝」,但這樣的如意算盤卻從力求表現中的種種行徑,真實曝露高雄市政事務上的荒廢事實,路平、燈亮、水溝清的常態性事務似乎並不足以處理相關的疫情突發事件,此外,韓導也拋棄議會備詢這個重要平台,說明高雄市防疫的相關作為;反倒在處理相關疫調及對外發言上,讓人看到與其他縣市處理的極大落差;有人說,這樣是不是讓原本幾乎成功率可能99%的罷韓投票出現了重大變數,就像煮熟的鴨子也可能會飛?但台灣人民擁有高超的投票素質和驚人的判斷能力並不是蓋的,而且高雄市民的眼睛更是雪亮的,對於藍營所打的如意算盤和韓導的內心真意還會看不清嗎?

(時事觀察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