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他們晚上可以睡得著覺

到底更換防疫指揮中心的指揮官會不會讓現在的防疫工作更好?這是一個毋庸置疑的議題,因為並不是陳時中部長英明神武,而是他在適當的時機,持續的展現符合人性且溫暖的高度。全國民眾現在可以團結,不至於有太多的混亂,主要的因素是因為他。抗疫不是靠權力,而是仰賴領導人的說服力、影響力。

請想要更換陳時中的任何人,給我一點信心,現在誰能有足夠的信譽,當這個人出現時,就可以安定全國的民心?

從疫情超展開到現在,陳時中就不是一個高度仰賴權力的政治人物。他就像是隔壁診所的阿北醫生,在記者會上,盡力的把他原本的個性展露無遺。他同理病患、盡力躲開政治口水、尊重專業建議,以溫柔但是堅定的口吻,讓民眾願意按照政府的指示,這就是稱職的指揮官。因為抵抗瘟疫,不是他一個人可以做得到的,而是需要政府團隊及所有民眾全體配合。這個領導人如果強勢、失控、自誇,那麼很快就會失去信譽,一旦指揮官失去民眾的信任,一切就會瓦解。是的,陳時中本來就不是神,也不是無所不能、無所不知,但是他具備了台灣人本來應該有的特質,所以全民願意團結在他身邊,一起為台灣這塊土地努力。

在哥林多書裡,有一段我們都耳熟能詳的話:「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我不知道上帝造人,希望是什麼樣的形象,但是我相信,陳時中帶給我們的,是從人性的角度出發,希望我們多相信人,誠實的面對自己的不足、體諒別人的困境,並且努力的做好自己的本分,這些無關政治,也不只是防疫需要而已,而是身而為人,應該具備的特質。如果是他,我會願意忍耐,直到瘟疫過去的那一天。

最後,疫情失控,確實令人擔心,但是更讓人煩惱的,是遍藏在國內的某些媒體、名嘴、政黨,希望疫情失控,這樣就能突顯台灣政府的無能。他們保護譚德塞、相信中國的數據與能力、對於外國政府低調認可台灣大肆嘲諷、永遠批評政府的抗疫政策、當疫情擴散就見獵心喜、要求指揮官得要更換。

我不敢希望他們移民中國,但是我祝福他們晚上可以睡得著覺,因為我們會越來越好,不會讓這些人稱心如意。

< 資料來源:呂秋遠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呂秋遠

呂秋遠
律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