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完勝侯友宜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表示,封城的時間不對反而會有反效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說,台灣離封城還有很遠的距離。

該不該封城、哪時候封城、封城後又要如何減緩經濟的衝擊,都是政府需要考量的。圖為紐約封城後的街道。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即使面對海軍磐石艦疫情出包,擁有哈佛大學和耶魯大學公共衛生雙碩士學位的台南市長黃偉哲,面對許多政治人物嚷嚷的「封城」還是保有一貫的專業態度,認為「封城」需審慎評估,因為「軟封城」是沒用的。一旦真的出現大規模的社區感染失控,就是一定要「硬封城」,全市封鎖,交通要道完全封閉,阻絕疫情向外傳播。

回頭看看新北市長侯友宜喊了很久的「超前部署」、「新北封城」等口號,大張旗鼓進行兵推的實際作為就是「軟封城」的概念。管制目標就是「低度活動,高度管制」,除公務員及醫護人員等關鍵必要人力外,其餘民眾出門需持工作上識別證或市府核發的通行證搭配身分證的雙證件提供審核。

再聽聽侯友宜日前說著,歡迎大家五一連假來新北市觀光景點旅遊,新北市府會做好人潮管控,若到時人潮真的無法管控,該封城也會封城的假掰話語,十足搖擺的投機性格與對於核四存廢的立場、八仙塵爆的態度沒有兩樣。

侯友宜口中喊的「封城」,不過是展現虛幻的魄力,企圖搶得防疫美名的話語權罷了!甘冒經濟損失,不怕得罪選票,不怕引發民眾生活不便造成的反彈,真要做最壞的打算、最好的準備,新北市需要的是「硬封城」!

(作者為教育工作者,台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