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大火燒出的問題

一場KTV大火,燒出五條人命,也燒出柯文哲在此防疫期間的傲慢與無心。

柯向來對自己的能力很自傲,所以不論對市府首長、對政府文官、對昔日助其上位的民進黨、對議會多數的國民黨、對人民一票票選出來的民意代表、對肩負第四權的新聞媒體、對歷經人民選票考驗的中央政府執政團隊,只要不是「友柯黨」,柯總是以輕蔑、傲慢、自以為是的態度面對與回應。

但這樣的「自傲」,放在全民一致對抗武漢肺炎的防疫期間,卻更顯幼稚與不適任。

所以在中央政府積極打造口罩生產線時,柯說「不該盲目擴廠」,面對口罩配發不了一天一片,柯又說「假日不用呼吸?」而口罩實名制3.0上路時柯又說「口罩3.0版每次還要扣七元,七塊錢很多耶」;在防疫初期全民恐慌時,柯洩漏陽明山隔離所,事後反應竟是「現在是要抓我去關了是不是?」面對各界對陳時中肯定,柯會戲謔說「我們現在順時鐘就好了」、「我去指揮也是可以啊,應該也不會太差」等語;北市首設口罩販賣機,柯驕傲說「北市較有錢,校園販賣機系統有建置,如果要全台布點的話,外縣市系統恐有網路問題」,結果口罩販賣機問題一堆、耗費人力、建置經費又貴,遭受各界批評。

而今KTV大火燒出人命,柯被發現忙著在高雄拚政治,挨批無心市政,柯竟說「我上班時間還是比絕大多數的縣市首長還多」,不僅不道歉、不反省,還一如慣習的憑藉個人無根據的認知,汙衊其他縣市首長。

昨天滅火後四個小時柯抵達現場,穿上消防衣進入火場作秀一圈,做出停業、封鎖現場結論。果然,柯有來沒來其實沒差,火也滅了、人也亡了、如此大火如何繼續營業,又如何不封鎖現場究因究責。或許全民防疫期間,柯市長不在,還能少點紛擾,少點浪費全民時間。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曉宜

陳曉宜
政治大學新聞學系畢業, 《自由時報》記者、撰述委員、台北市政組召集人, 曾任台灣新聞記者協會會長。

最新文章: